[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吉他入門一本就上手 ( 三版 ) (絕版)
產品編號:  G2001013
作者:   蘇士鈞 出版社:  時空膠囊
定價:  已下架 出版日期:  
VIP價:  已下架   

標籤:
吉他 MP3 時空膠囊 
 

【 內 容 簡 介 】


 

本書特色

1. 超實用:著重吉他入門彈奏、歌曲處理,刪除艱深樂理說明

2. 超明瞭:彈奏者視角範例圖片,一看就懂清楚說明

3. 超有趣:單音旋律、伴奏、小演奏,三大方向多元打底學習

4. 超特別:學習用簡譜彈出簡易演奏曲,以及簡易伴奏模型的靈活套用

 

 

作者簡介

 

不拘時,本名蘇士鈞,台灣獨立音樂創作人,製作人,吉他演奏家。經歷錄音室樂手,編曲,配樂,製作,以吉他為主要演奏樂器。作品有:「島上無花」吉他演奏全創作專輯,「妳還在嗎?」吉他演奏全創作單曲,「吉他入門一本就上手」,「吉他指板超解密手冊」,「流行音樂的特殊和絃進行訓練筆記」,「一個人的藍調指彈吉他攻略:基礎、進階與即興」,「吉他編曲超訓練」線上影音課程。

 

網址:https://tw.scottsu.net/

 

內容介紹 

因網路上的流行歌譜取得容易,本書不收錄大量的流行歌曲樂譜,主要針對從零開始的入門者的基礎彈奏和讀譜做更多說明,解決入門者常見問題,並能自行簡單處理取得的網路歌曲譜。

 

  從零開始,超級初學者適用

 

  這本入門書是專為對吉他有興趣的入門初學朋友所設計,考量到大部分初學吉他的朋友通常一開始目標較小,可能只是想先彈彈看,於是不拘時老師整理了許多教導初學者時的心得與發現,為了滿足一般初學者的想法,像是:不想聽樂理、想自己可以彈網路上找的譜、如何對著譜邊彈邊唱、想用簡單的和絃彈所有的調、不想唱了如何彈點小演奏等等。

 

  而本書特別的編排模式,讓初學者從主旋律,伴奏再到演奏入門的循序漸進,詳盡清楚的說明彈奏吉他時的必備概念,和簡單的歌曲處理概念, 讓初學者看完本書後,能有自己基本的簡單處理歌曲能力,也讓初學者彈出興趣後,可以再自學其他流行歌譜和教材。

 

    ◎ 輕鬆擁有吉他三大方向單音、伴奏、演奏的入門能力,簡易彈奏各種曲譜不求人!

 

  單音部份,為歌曲主旋律演奏,同時結合 3 種類型樂譜(簡譜,五線譜,六線譜)的視譜教學,讓入門者可以快速簡單的彈奏出主奏音樂。

 

  伴奏部份,分為左手和絃按壓,右手簡易節奏彈奏來分別演練,加上嘴巴對拍、靈活運用移調夾的方式來完成各種曲調的彈唱;最後再學習左手裝飾技巧以及伴奏模型的組合運用讓彈奏更有趣和豐富。

 

  演奏部份,則以清楚的說明及教導特別的簡譜演奏法,讓入門者在彈唱之餘,也能彈奏練習簡單的 2 聲部演奏曲,體會簡易的演奏曲之美。

 

內容順序上,從彈吉他的基本常識、如何拿好吉他、先彈彈看開始,教你看簡譜、五線譜、六線譜,進而按和弦彈伴奏、自彈自唱、使用移調夾,再進化到雙聲部、簡易演奏,進階技巧應用,循序漸進讓你簡單又輕鬆的進入吉他的美麗世界!

 

第一章  先拿好吉他,彈奏前準備

 

> 單元1. 吉他怎麼拿

> 單元2. 學會調音

>  單元3. 先打個拍子

 

第二章 直接彈出歌曲單音主旋律

 

> 單元1. 彈單音的姿勢與動作

> 單元2. 看簡譜彈吉他

> 單元3. 看五線譜彈吉他

> 單元4. 看六線譜彈吉他

 

第三章  拿吉他來伴奏,我要自彈自唱

 

> 單元1. 彈和絃的姿勢與動作

> 單元2. 左手按和絃,換和絃

> 單元3. 右手製造節奏,控制歌曲速度

> 單元4. 嘴巴對準拍子開始唱囉!

> 單元5. 有的調子和絃不好彈,用移調夾吧!

> 單元6. 陌生的和絃不會按,用簡單的來替換

 

第四章  唱累了,用吉他一起彈出歌曲主旋律 + 伴奏

 

> 單元1. 兩個聲部

> 單元2. 變身!簡易演奏曲初體驗

 

第五章  玩出了興趣,我要認真彈的更好!

 

> 單元1. 用左手技巧增加吉他的聲音表情

> 單元2. 用更多的伴奏形態豐富整個音樂

 

附錄

 

> 附錄1. 自學注意事項

> 附錄2. 練習方式說明

> 附錄3. 挑選第一把吉他

> 附錄4. 吉他各部位名稱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