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威爾第:弄臣
產品編號:  FM3159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劉詩嶸(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一直以來,歐洲歌劇的男主角身分多屬天界神仙或王公貴胄,至少也是氣宇軒昂的男子漢,從未有殘疾者或老頭子擔綱的例子──威爾第的《弄臣》開創了先河!它改編自雨果的話劇,是作曲家輝煌創作中期交出的第一張傲人成績單。 

在「用音樂描寫人物的性格、心理及戲劇矛盾衝突」方面,此劇表現更上層樓。例如里戈萊托,其「弄臣」之卑賤陰毒、「慈父」之愛女情切與「審判者」之理直氣壯,無不準確而具體地傳達給觀眾。尤其最後的四重唱,各個角色的戲劇及音樂形象非但栩栩如生,而且水乳交融。歌劇重唱形式在威爾第筆下,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目錄:

弄臣──以殘疾人為主角的歌劇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曼圖亞公爵對波爾薩等人表示他最近迷戀上一位少女。舞會中平時受里戈萊托嘲諷的眾人得知他有一個貌美的「情婦」,遂決定將此女搶走以作為報復。
  • 【第二幕】里戈萊托遍尋女兒不著,最後發現其女吉爾達已遭公爵欺侮,眾人才知道他們搶來的少女,竟然是里戈萊托的女兒。里戈萊托決定向公爵復仇。

 

  • 【第三幕】殺手斯帕拉夫契萊以其妹引誘花心的公爵,準備將他殺害。里戈萊托讓女兒看清公爵的真面目,深愛公爵的吉爾達卻決定替他受死。里戈萊托悲憤地昏倒在女兒的屍首旁。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