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鮑羅廷:伊戈爾大公
產品編號:  FM3147
作者:   吳祖強 主編、陳復君(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伊戈爾大公》是鮑羅廷最重要的作品,也是音樂中民族英雄史詩的典範。鮑羅廷將保衛俄羅斯的主題放在首位,歌頌俄羅斯人民的堅強、他們的民族精神與對祖國的熱愛;音樂上作曲家把史詩性歌劇和民間音樂戲劇結合在一起,是俄羅斯音樂史上最具特色的一部作品。 

故事是根據十六世紀時的英雄詩《伊戈爾大公遠征記》和文獻改編而來,時至今日雖然少有全劇上演的情況,但第二幕「波洛維茨人的陣營」這一場戲則深受人們的喜愛;〈韃靼姑娘們的舞蹈〉一曲因栩栩如生地表現了波洛維茨人野性的姿態而聞名。

 

目錄:

伊戈爾大公──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序幕】伊戈爾大公準備率軍出征攻打波洛維茨人,突然出現了日蝕。大公夫人認為這是不祥之兆,請求丈夫緩期出征。但大公毫不動搖,並委任其弟加利茨基王公為全權代理人。
  • 【第一幕】加利茨基強擄少女飲酒作樂,並幻想取代伊戈爾成為大公。他向大公夫人宣布將要奪取政權。此時貴族們帶來不好的消息:俄羅斯軍隊失利,波洛維茨的軍隊已逼近!
  • 【第二幕】伊戈爾大公被俘虜。其子與汗王的女兒相戀。波洛維茨人奧甫魯爾願助其逃脫,卻遭到拒絕。汗王讚揚伊戈爾的勇敢,表示如果雙方談和就可以得到釋放。伊戈爾並不接受。
  • 【第三幕】伊戈爾在俘虜們的請求下,願意接受奧甫魯爾的幫助。汗王之女得知計畫想一起逃走,但伊戈爾不答應,於是她叫來士兵。大公之子被捕,但汗王釋放他,並向俄羅斯進軍。

 

  • 【第四幕】大公夫人正為丈夫傷心時,遠方有騎士的影子出現,伊戈爾也在其中。共謀纂位的人們驚慌失措,最後斯庫拉建議葉羅什卡先去敲鐘報告大公歸來。人們熱烈地歡迎伊戈爾。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