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威爾第:阿依達
產品編號:  FM3145
作者:   吳祖強 主編、黃祖民(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充滿濃厚埃及風情的《阿依達》,到底在世界歌劇之林中占有何等地位呢?美國樂評家古爾丁說:「如果把音樂史上最偉大的歌劇作曲家削減到只剩下兩位,那麼就是(義大利的)威爾第和(德國的)華格納……若要了解威爾第的歌劇,入門必備的四大名作,為首的就是《阿依達》,然後是《弄臣》、《茶花女》和《遊唱詩人》。」 

威爾第創作《阿依達》時,已經到了他生命的後期。五十七歲的威爾第已充分展現日益成熟的藝術才華,同時掌握了有關和弦、節奏、管弦樂音色的豐富知識以及不少新技法;除了少部分含有他早期風格外,大部分已是新的威爾第風格──實際上是集當時歐洲音樂成就之大成,並在此基礎上提高和發展,到達了一個新的高峰。直到現在,《阿依達》依然是世界各地最常上演的歌劇之一。

 

目錄:

阿依達──金字塔般的輝煌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埃及正遭衣索比亞入侵,年輕將領拉達梅斯受命率軍反擊。暗戀拉達梅斯的埃及公主安奈麗絲得不到回應,內心對衣索比亞女奴阿依達充滿了疑慮。埃及軍隊莊嚴出征。
  • 【第二幕】安奈麗絲命阿依達隨之出席凱旋慶典。阿依達之父、衣索比亞國王阿莫納斯羅裝成軍官,也成了俘虜。國王決定把阿依達父女留作人質,並宣布將安奈麗絲嫁給拉達梅斯。
  • 【第三幕】阿莫納斯羅要女兒向拉達梅斯打探軍機,阿依達只好答應。拉達梅斯不經意洩漏了軍情,至此才得知阿莫納斯羅的真實身分。安奈麗絲等人來到,拉達梅斯自首就擒。

 

  • 【第四幕】拉達梅斯拒絕安奈麗絲為其求情,也不回答祭司們的提問,於是被判死罪。在幽暗的地牢裡,拉達梅斯與前來和他一同赴死的阿依達重逢了。地牢被封閉,這對戀人相擁而逝。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