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威爾第:西蒙.波卡涅拉
產品編號:  FM3142
作者:   吳祖強 主編 、劉詩嶸(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威爾第對於《西蒙‧波卡涅拉》劇本中流露出來的「統一義大利的思想」和「父女之間的深情」深感共鳴,因此以極大的激情投入了音樂創作,希望此劇也會和之前幾部一樣獲得成功。不料1857年的首演卻遭到了慘敗!1859年再次上演仍未能取得成功;經修改後,於1881年上演終於大獲成功。從此,便長久地列入了世界各大歌劇院的保留劇目之中。 

《西蒙‧波卡涅拉》擯棄了傳統的分曲結構,讓所有描寫人物心理和戲劇矛盾的音樂都像長江大河似地貫流而下,而並不去突出詠嘆調。威爾第除了用音樂對每個主要人物的性格作了活靈活現的刻畫,還對整個歌劇的大環境──熱那亞所面臨的大海──作了精彩的描繪。在這部作品裡,威爾第可說是既抒發了他對統一祖國的理想,又融入了他對大海的熱愛!

 

目錄:

西蒙‧波卡涅拉──大海的悲愴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序 幕】為了在參政選舉中獲勝,熱那亞金匠保羅說服了西蒙出馬。西蒙欲與反對他跟女兒結合的菲耶斯科和解,作為條件的外孫女卻不知去向。他當選了執政,愛人則已長逝。
  • 【第一幕】西蒙替保羅向阿美利亞提親,父女意外相認;被拒的保羅計畫綁架了阿美利亞。加布里埃利與教皇黨人衝進官邸欲殺西蒙,阿美利亞突然現身,阻止了愛人行動。
  • 【第二幕】保羅暗地裡在西蒙的飲水中下毒,又欺騙加布里埃利,使他去刺殺西蒙。阿美利亞阻擋他行刺的聲音驚醒了西蒙,一番談話後真相大白,加布里埃利也徹底悔悟。

 

  • 【第三幕】教皇黨被打敗,保羅也伏法。自知不久人世的西蒙讓兒女完婚,並告訴菲耶斯科已經找到了失蹤的外孫女阿美利亞,兩人終於和解。交代了遺言和遺願後,西蒙安詳離世。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