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威爾第:遊唱詩人
產品編號:  FM3141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劉詩嶸(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遊唱詩人》是威爾第中期三大傑作之一,呈現其日益精進的創作構思及技巧。更有人稱此劇為「演員的歌劇」,充分說明了大師如同裁縫的巧手,為每個演員剪裁出獨特耀眼的光芒;無論是獨唱或合唱,都具有不可抗拒的魅力──就如同威爾第後來在《阿依達》的音樂裡「創造」了自己的埃及風格那樣,他在本劇中也「創造」了自己的吉普賽風格,令人過耳難忘。 

一個吉普賽婦人弒子的悲哀,隱藏了何等不堪的遭遇?一向善於描繪各層面人物之細膩情感的威爾第,在《遊唱詩人》中摒棄了俊男美女的架勢,生動地彰顯封建制度下醜陋的社會,並結合義大利的熱情及其「吉普賽風格」,構成了集音樂性、戲劇性於一身的佳作;尤其靈活地運用曲調刻畫出每個角色的風貌輪廓,實為其舞台表現增色不少。

 

目錄:

遊唱詩人──威爾第的中期傑作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部分 決鬥】衛兵們閒聊著當年阿祖切娜為了替母親報仇,潛入府邸將盧納伯爵還是嬰兒的弟弟燒死。此時萊奧諾拉與情人曼里科相會,愛戀她的伯爵也出現,情敵相見後即發生決鬥。
  • 【第二部分 吉普賽人】阿祖切娜照顧受傷的兒子,談話間憶起當年燒死嬰兒的情景,曼里科對身世產生懷疑。萊奧諾拉以為情人已死,決定獻身修道院。伯爵前來劫持,結果為曼里科阻止。
  • 【第三部分 吉普賽婦人的兒子】盧納伯爵抓到阿祖切娜,計畫以她作誘餌,消滅自己的情敵兼政敵曼里科。曼里科和萊奧諾拉準備結婚,此時傳來阿祖切娜將被燒死,曼里科立刻召集部下去營救母親。

 

  • 【第四部分 死刑】曼里科戰敗,萊奧諾拉決定以自己交換其自由,並為保全貞潔服毒而死。伯爵將痛悔莫及的曼里科送上斷頭台。目睹死刑的阿祖切娜向伯爵揭穿兩人是親兄弟的秘密。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