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韋伯:魔彈射手
產品編號:  FM3136
作者:   吳祖強 主編 、俞人豪(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1821年,《魔彈射手》在柏林首演即大獲成功──這意味著德國民族歌劇對當時占據舞台的義大利和法國歌劇的勝利。因此,音樂史學家常把此劇的上演看作是「德國民族歌劇和浪漫主義歌劇誕生」的標誌,而把韋伯視為浪漫主義音樂的奠基人之一。 

韋伯短暫的一生留下了大量作品,其中影響最巨、最能體現其浪漫主義音樂創作特徵的正是《魔彈射手》。它在音樂上具有許多前所未有的新穎特點,不僅因此受到了孟德爾頌的讚譽(浪漫主義管弦樂的武器庫!),更為該劇在音樂史上贏得重要地位。

 

目錄:

魔彈射手──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獵人馬克斯在射擊賽中失手,受到眾人的嘲笑。若想和看林人庫諾之女阿加特結婚,他就必須在明天的射擊比賽中獲勝。在卡斯帕爾的誘惑下,他們前往狼谷鑄造魔彈。
  • 【第二幕】阿加特無法阻止馬克斯前往狼谷。原來卡斯帕爾欲將馬克斯獻給魔鬼薩米爾,代替自己成為犧牲品,才勸誘他鑄造魔彈。前六發魔彈百發百中,最後一發卻受魔鬼操縱。

 

  • 【第三幕】魔彈剩下最後一發。侯爵指定目標為一隻白鴿。隨著槍聲響起,在附近的阿加特被嚇昏,卡斯帕爾則受致命傷倒下。經隱士調停,馬克斯承認錯誤,並得到侯爵的原諒。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