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貝爾格:露露
產品編號:  FM3132
作者:   吳祖強 主編、余志剛(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8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6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53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露露這個充滿誘惑力的女人,代表著原始的性欲,她被比喻為一條毒蛇,周旋在不同的男人間,自己也不可避免地成為道德下的犧牲品,最終淪為妓女而被嫖客殺害。貝爾格特別指定劇中相互呼應的不同角色,由同樣的演員來扮演,強調了人性苦難的循環與對稱性。 

在音樂上,《露露》是第一部用十二音序列手法寫成的大型歌劇,由一個基本音列貫穿全劇,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音列或特定和弦。貝爾格並延續了《伍采克》中運用大型純器樂曲式的作法,結合古典歌劇的形式與魏德金獨特的散文語言,在音樂與戲劇間取得了平衡。

 

目錄:

露露──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序 幕】馬戲團的一位馴獸師根據野獸的特點,介紹此故事。極具女性魅力的露露被喻為美麗的毒蛇,引誘、欺騙、毒害身旁的人。
  • 【第一幕】露露相繼成為不同男人的妻子或情婦。醫務顧問和畫家先後因得知露露的婚外情及其真實生活而賠上性命。舍恩博士更是在露露的誘惑下與未婚妻脫離關係。

 

  • 【第二幕】舍恩博士與露露結了婚,但露露的追求者依然不斷。嫉妒使舍恩博士逼露露自殺,卻反被露露所殺。最後在眾愛慕者的籌畫下,露露逃獄了,並與舍恩的兒子阿爾瓦遠走高飛。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