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萊翁卡瓦洛:丑角/馬斯卡尼
產品編號:  FM3130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劉詩嶸(譯)、顧以仁(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萊翁卡瓦洛:丑角】 

萊翁卡瓦洛是義大利寫實主義歌劇學派的代表作家,《丑角》是他的代表作品。《丑角》與馬斯卡尼的《鄉村騎士》同為寫實主義歌劇中的不朽傑作,並經常同時上演或錄音。 

這部戲的故事,據說是萊翁卡瓦洛幼年時代從他擔任鄉村法官的父親那裡聽說的案例。《丑角》的音樂具有鮮明的義大利民族風格,旋律優美,節奏流暢,結構緊湊,加上對於義大利美麗民俗風情的描繪,使我們在這部短小歌劇中得到充分的藝術享受。 

【馬斯卡尼:鄉村騎士】 

1889年,廿六歲的馬斯卡尼譜寫了第一部歌劇《鄉村騎士》,並且在樂譜出版商松佐尼奧組織的獨幕歌劇比賽中獲獎。馬斯卡尼因此一舉成名。 

《鄉村騎士》是寫實主義歌劇最早也最成功的作品之一,描寫的是西西里農村裡一幕愛情與報復的慘劇。當時人們開始厭倦古典歌劇中沒完沒了的神話傳說和華麗場景,初次接觸到這部赤裸裸反映農村實際生活的短歌劇,感覺耳目一新。馬斯卡尼後來又寫了十多部歌劇,但沒有一部能與《鄉村騎士》相比。

 

 

目錄:

丑角──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序 歌】在簡短、象徵丑角插科打諢的樂隊引子之後,托尼奧出場唱出序歌。他要求觀眾暫時忘記他們是粉墨登場的劇中人,而去體會一下流浪藝人的心聲。
  • 【第一幕】戲班主卡尼奧與內達雖是夫妻,但年齡差距過大,內達芳心另屬青年農民西爾維奧。戲班裡內心醜陋的托尼奧向內達求愛被拒,忿而向卡尼奧告發內達的婚外情。
  • 【第二幕】戲中戲上演了。劇中的情感糾葛如同現實狀況的翻版,引發卡尼奧的真正情緒,終於失控在舞台上將內達及西爾維奧刺死。原來的即興喜劇竟以悲劇收場。 

    鄉村騎士──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農村青年圖里杜與馬車夫阿爾菲奧的妻子偷情,並因此在教堂外與未婚妻桑圖莎大吵一架。她將事情原由告訴了阿爾菲奧。彌撒結束後,圖里杜以生命償付了後悔的代價。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