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莫札特:女人皆如此
產品編號:  FM3122
作者:   吳祖強 主編、黃祖民(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8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6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53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由於對戀愛、婚姻和男女關係的獨特觀點,《女人皆如此》曾經受到不少譴責,認為它「不道德」,是「蔑視婦女的惡劣行徑」。比如劇中女僕德絲皮娜公然宣揚「有血有肉的女人應該懂得及時行樂」,這連當時的西方社會都不能廣泛接受;但隨著時間推移,觀眾也慢慢能欣賞此劇,具有鮮明性格的德絲皮娜一角所受到的熱烈歡迎就是一例。 

不論人們對劇本的評價如何,樂評界普遍認為,《女人皆如此》應列為莫札特最優秀的歌劇代表作之一。他的音樂使第一幕中女主角們對「忠實於愛情」的空洞吹噓顯得有份量,直到第二幕第十三場關鍵的〈她們全都一樣〉唱出後,作曲家與作詞家才步調一致──這種手法使劇中表達的感情深化,也加強了戲劇效果。此劇音樂總體上具有典型的莫札特風格,那就是:在輕快活潑的主調下隱藏著辛酸和痛苦。

 

目錄:

女人皆如此──曾被非議的劇本,公認美妙的音樂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唐阿豐索對費蘭多和古列莫說,他們的未婚妻多拉貝拉和芙迪莉吉會對他們不忠。他們不相信,三人便用計考驗兩位女士的忠誠。費蘭多和古列莫喬裝向她們求愛,但被拒絕。

 

  • 【第二幕】在女僕德絲皮娜的勸說下,兩位女士終於接受新戀情,並決定結婚。剛簽完婚約,舊情人就回來了。女士們驚嚇不已。真相大白後,女士們悔恨萬分,男士也饒恕了她們。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