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德布西:佩利亞與梅麗桑
產品編號:  FM3117
作者:   吳祖強 主編、顧以仁(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費時十年始完成的《佩利亞與梅麗桑》,是德布西開創新領域的劃時代傑作。其創造性在力圖排除任何旋律的結構,任何明確具體的模式;唱歌變成詩歌朗誦,十分接近口語;管弦樂部分則極盡烘托戲劇背景及人物感情之能事,將之運用得出神入化。此種題材、結構、形式、音色的緊密連繫,為歌劇走出了一條新路。 

《佩利亞與梅麗桑》的上演不僅獲得了很大的成功,也給後來的歌劇創作帶來深遠的影響。歐洲歌劇在「山窮水盡疑無路」的情況下又見到「柳暗花明」的前景,因此《佩利亞與梅麗桑》可說是歐洲歌劇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目錄:

佩利亞與梅麗桑──開風氣之先的作品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戈洛德王子打獵時偶遇梅麗桑,並與她結了婚,卻不太了解她。祖父阿凱爾國王同意接受梅麗桑,於是梅麗桑到達城堡,與婆婆及小叔佩利亞見了面。
  • 【第二幕】梅麗桑與佩利亞一起到城堡花園裡的泉水邊,不小心把戈洛德送的戒指掉到水裡,還謊稱戒指是丟失在海邊的山洞裡。戈洛德讓佩利亞陪她去找,兩人從命。
  • 【第三幕】佩利亞向梅麗桑表明愛意,戈洛德也對他們之間的關係產生懷疑。他告訴佩利亞說,梅麗桑快要當母親了,還向他與前妻生的兒子伊尼奧爾德打聽兩人之間的行為。
  • 【第四幕】佩利亞將出外旅行。他與梅麗桑約好晚上在花園見面。佩利亞覺得自己與梅麗桑的關係必須結束,見面時兩人卻互相擁抱,傾吐愛慕之情。戈洛德從大樹後現身,把佩利亞砍倒。

 

  • 【第五幕】梅麗桑生女後性命垂危。戈洛德雖然後悔自己殺了佩利亞,但還是要梅麗桑承認與佩利亞的愛情是大逆不道的。梅麗桑並沒有給他滿意的答覆。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