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多尼采蒂:唐帕斯夸萊
產品編號:  FM3110
作者:   吳祖強 主編、趙慶閏(譯)、趙啟雄(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在威爾第的《法斯塔夫》出現以前,《唐帕斯夸萊》與《塞維利亞理髮師》、《愛情靈藥》並列為義大利「三大喜歌劇」,廣受歡迎。多尼采蒂是於1842年10月初著手此劇的,當時已經疾病纏身的他,仍勉力寫出了這部光彩奪目的作品。 

《唐帕斯夸萊》的人物存在於現實生活中,事件又是通常的愛情糾紛,但音樂的處理卻有其獨創性和優越性:它充滿光彩和生氣,還兼有那個時代的優美歌唱和頗具匠心的多情唱段,使這部喜歌劇富於自發性、熱情和歡樂氣氛;簡直無法想像是出自一位「風燭殘年」的作曲家之手。

 

目錄:

唐帕斯夸萊──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唐帕斯夸萊的繼承人埃內斯托執意要和年輕寡婦諾麗娜結婚。為了懲罰他,帕斯夸萊打算自己結婚,並剝奪埃內斯托的繼承權。馬拉泰斯塔醫生決定戲弄帕斯夸萊。
  • 【第二幕】埃內斯托決定離開諾麗娜,到異國他鄉生活。他在帕斯夸萊家憂傷地述說自己的不幸和對諾麗娜的忠誠。帕斯夸萊中醫生圈套,與假扮醫生妹妹索弗洛尼亞的諾麗娜結婚。

 

  • 【第三幕】婚後諾麗娜性情大變,大肆揮霍,激怒了帕斯奈萊,要與她離婚。在醫生與諾麗娜的合作演戲下,帕斯夸萊決定離婚,並讓埃內斯托與諾麗娜結婚。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