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比才:採珠者
產品編號:  FM3107
作者:   吳祖強 主編、蕭曼(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2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比才曾獲得羅馬大獎,又酷愛歌劇,一直嚮往能在歌劇創作方面取得成就。當時法國前美術部長卡瓦列夫斯基伯爵出資十萬法郎,支持抒情劇院演出由年輕的羅馬大獎得主所創作的尚未公演的歌劇,於是比才便應劇院經理卡爾瓦奧之邀,創作了《採珠者》,此劇也成為他嶄露頭角最早的歌劇作品。 

這是一部以錫蘭島為背景,描繪具有三角關係人物友情與愛情糾葛的悲劇。雖然人物性格僵化,情節編造的痕跡過重,但比才富於異國情調的音樂為之創造了絢麗多彩的背景,使主要角色的音樂富於戲劇激情又充滿詩意。從《採珠者》開始,比才逐漸走向成熟之路──這也預示了他下一部偉大作品《卡門》的誕生。

 

目錄:

採珠者──比才第一部重要的歌劇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錫蘭島的漁夫們依習俗尋來了以歌聲祈禱護佑漁夫安全的貞女,她卻正是領袖祖爾加與其好友納迪爾都深愛的萊伊拉。萊伊拉雖愛著納迪爾,她仍決定與漁夫們同生死。
  • 【第二幕】萊伊拉獨自睡在神廟的平台上。黑夜中納迪爾來到,兩人互訴衷情事跡敗露。納迪爾被捕。祖爾加原欲放他們自由,卻在見到萊伊拉的真面目後改變主意。

 

  • 【第三幕】萊伊拉替納迪爾求情不成,於是拿下項鏈交代遺言。這條項鏈使祖爾加憶起萊伊拉曾救過他。為了報恩,祖爾加放火製造混亂讓兩人逃走,自己則被火光所吞噬。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