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您喜愛的鋼琴百曲集4
產品編號:  DP334
作者: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80 出版日期:   2008/02/22
網路價:  7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70 元   

標籤:
鋼琴曲集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您喜愛的鋼琴百曲集【4】

全套六本,廣泛收錄富有高度藝術性的鋼琴作品及練習會上經常彈奏的名曲100首,大致由拜爾後半程度開始,隨著每一本難易程度亦有不同,適用做音樂會演奏曲目,鋼琴學習者也可與平日的練習曲課程併用。 

 

【前言】

本曲集與鋼琴學習者平日的練習曲課程併用,是閒暇時欣賞的通俗樂曲。全套共六本。廣泛地收錄了富有高度藝術性的作品及練習會上經常彈奏的名曲100首。這六本大致是由拜爾後半的程度開始,隨著每一本而難易程度亦有不同。因此,它的編排方式可謂循序漸進,相當理想。

目錄
1. 二聲部創意曲第八號……巴赫 
2. 軍隊進行曲……舒伯特 
3. 少女的祈禱……巴達節斯卡 
4. 結婚進行曲……孟德爾頌 
5. 乘著歌聲的翅膀……孟德爾頌 
6. 船歌……柴可夫斯基 
7. 春之頌……葛利格 
8. D大調輪旋曲……莫差特 
9. 土耳其進行曲……貝多芬 
10. 獵歌……孟德爾頌 
11. 紡紗歌……孟德爾頌 
12. 「小星星」主題變奏曲……莫差特 
13. 小奏鳴曲……克來曼悌
作曲家簡介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
他的作品基礎在於讚美歌(Choral)及風琴音樂。作品數量極為豐富,大部份為宗教而寫,幾乎每樣作品都到達完美藝術程度。他把器樂形式的賦格(Fuga)帶到空間的頂點。

三大創作期
1708-1717 杜克大教堂風琴師,以風琴音樂為主.
1717-1723 前往科登(Cothen)擔任樂隊指揮,以樂隊作品為主,完成作品有布蘭登保協奏曲,小提琴協奏曲、序曲、組曲和奏鳴曲。鍵盤樂完成十二平均律鋼琴曲上半部、英國組曲、法國組曲、半音階幻想曲。
1723年獲得萊比錫聖湯馬士.舒大當的風琴職位,此時以聖樂為主要創作。
巴哈在世時,一直未被認為是不朽的作曲家,當時的人只知道他是位風琴師,因此作品幾乎埋沒了一百年,直到1829年孟德爾頌演出巴哈的馬太受難曲,世人才驚於他藝術成就,1850年,他旳全部作品開始由巴哈音樂學會負責整理出版,前後費時五十年,版本修正之,共編成六十巨冊.至此世人方知道這位萊比朆樂人的不朽與偉大。作品以賦格最能表現他風格與個性。

----摘錄自《簡明西洋音樂史》/陳啟成著--全音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