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佈爾格彌勒18首練習曲OP.109
產品編號:  DP243
作者: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2006/11/15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5 元   

標籤:
古典鋼琴 音樂家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最適合孩子的練習曲版本【附中文解說各曲的彈奏技巧】

佈爾格彌勒十八首練習曲-作品109

這18首練習曲,全是長僅兩頁的短曲,內容很充實,曲調優美、和聲豐富,技巧自然、好彈,都是有趣而且快樂的樂曲。曲式上,全部採用八小節為單位的、易懂的結構,即使是小孩,也很容易充分瞭解。修正原版(彼得版)裡不適當的註記,不論是踏瓣或指法,是比較好用的

 

前言】

布爾格米勒(Johann Friedrich Franz Burgmüller),是一八〇六年生於德國,一八七四年逝於法國波留的德國作曲家。他曾寫作許多所謂沙龍用的音樂和合唱曲等,但流傳到現在,而且經常演奏的,卻是當作鋼琴練習教材的這本作品一〇九的練習曲,以及初步用的作品一〇〇的「二十五首練習曲」而已。

這些全是很好的樂曲,我在兒童時期也彈過,比起小奏鳴曲,或奏鳴曲集中的作品更為喜歡。尤其是這個「十八首練習曲」,全是長僅兩頁的短曲,但內容很充實,而且曲調優美、和聲豐富,技巧也自然、好彈,都是有趣而且快樂的樂曲。

在曲式上,全部採用八小節為單位的、易懂的結構,即使是小孩,也很容易充分瞭解。由於布爾格米勒是跟舒曼和蕭邦大約同一時代的人,他的某些優美的樂曲,聽起來很像是舒曼的音樂。

可是,這曲集的原版――彼得版,由於踏瓣和指法,都指示得不太好,所以本書就做了大幅度的訂正。其中,尤其是踏瓣方面,彼得版註得特別糟糕,如果照那種指示彈,作品聽起來會非常奇怪。

我以作曲家的立場,為了使布爾格米勒所想要的音樂,能更正確地再現出來,也考慮到現代優秀鋼琴家認為是常識的、正確的標準踏瓣,為書中的每一曲,註上新的踏瓣踩法。

此外,書中隨處出現適合外國人可以輕易按下十度的大人用指法,為了讓年輕而手小的學生,也能彈得不勉強、不疲勞,於是改正成較為自然、正確的指法。不論是踏瓣或指法,只要跟彼得版比較一下,就會瞭解是比較好用的。

為孩子們出版的鋼琴練習曲,數量看起來好像很多,但確實很好的,卻不多。在這一方面,我深深認為,這本布爾格米勒,的確不愧是很優秀的曲集。

 

目錄
1. 秘密話 
2. 真珠 
3. 踏上歸途的牧羊人 
4. 波西米亞人 
5. 泉 
6. 快活的少女 
7. 搖籃曲 
8. 激動地 
9. 早禱鐘聲 
10. 敏捷的運動 
11. 小夜曲 
12. 睡醒的森林 
13. 暴風雨 
14. 船歌 
15. 空中精靈 
16. 別離 
17. 進行曲 
18. 紡歌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