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鋼琴的技巧
產品編號:  DP156
作者:   全音樂譜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2009/11/05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5 元   

標籤:
初級鋼琴 指法練習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身手非凡的預備練習

新訂鋼琴的技巧

全書鋼琴技巧課程依「蕭邦體系」編纂而成,著重在「斷奏」和「圓滑奏」的彈法上,訓練排除手的重量、加強手指力度均等以及左右手靈活度,培養鋼琴演奏技法和音樂詮釋上兼具柔軟性、圓滑性與優美性。

【前言】

為了使學生藉這裡的預備練習,盡量獲得良好的成果起見,我必須聲明本書所有的預備練習,都是根據蕭邦體系來編纂的。換句話說,重點在斷奏(Staccato)的彈法上。

身為音樂家,又是詩人,同時又是了不起的鋼琴技巧大師的蕭邦,曾經尊重地告訴過我們,斷奏的練習對於鋼琴的初學者來說,是一項極其重要的課題。

去精練這項預備練習,顯然有下列目的:
1、 去排除手的重量。
2、 使所有的手指的強度均等,去消除第四指與第五指軟弱無力的缺點。
3、 使左右手都彈奏能夠敏捷、巧妙。

只要你不厭其煩長期間去練習這些技巧,包你有一天會達到身手非凡的地步。

不過這位教師(指蕭邦)舉出來的方法,另外還有一項附帶的練習。因為光是練習斷奏,很容易致人於疲勞,所以除了斷奏之外,附加了圓滑奏(Legato),以期獲得調劑的功效,也藉此相映照去擴大技巧的領域。這項圓滑奏的練習,一方面使手獲得一時的休息,也由此促進鋼琴技巧的:
 柔軟性
 圓滑性
 音的優美性
等等。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