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初 可樂弗鋼琴併用曲 集
產品編號:  DG4
作者:   可樂弗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90 出版日期:   2006/11/14
網路價:  81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79 元   

標籤:
初級鋼琴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依初級程度所精選的、好聽的23首通俗的民謠與獨奏創作曲;讓學生享受彈奏的樂趣,同時也增加視譜經驗,培養音樂品味。 

 

 

【前言】

『鋼琴併用曲集』是配合課程的等級而作的補充教材,可加強學生正在學習的樂理,也可以與其他鋼琴教材或叢書共同使用。

初級、第一級、與第二級提供一些通俗的民歌與獨奏創作曲。

我們在最開始就使用民歌,是讓學生心生親切感,這樣,他就很樂於自彈自唱或與朋友同樂。同時這些曲子也能增加視譜經驗,培養音樂品味,並且因此認識其他國家的民俗風情。

併用曲集的每一級都是經過精挑細選而編輯成的。初級與一、二級結束之後很自然地進入第三級,那是名作曲家的名曲集。

 

【相關教材】

鋼琴理論..................開始頁數4
鋼琴併用曲集..........開始頁數18

 
「可樂弗鋼琴併用曲集/初級」----摘錄自《可樂弗鋼琴教本課程的導入指引》        
同樣跟「鋼琴敎本」有關連性。這裏收錄的是簡易的練習曲或民謠,每一曲的練習目標,都記在必須的頁數上。

下面再來觀察一下,我在「併用曲集」中所安排的內容。

第7頁:
在「萬鬼節」的最後的四分休止符處,讓學生在鍵盤的低音域,用拳頭敲下三個黑鍵,當做「音塊」彈出,表示鬼怪的可怕。

第9頁:
在貝多芬的「快樂頌」,能彈好的學生,可以做下述的指導。開頭的八小節和最後四小節的旋律,只用右手彈奏。接着,左手的5指放在比中央C低八度音的C上,同樣地,左手的1指就放在五度上的G音上,以五度的音程,彈出各小節的第一拍,爲右手做出伴奏。可是第9〜12小節則照樂譜那樣彈奏。

第13頁:
能好好彈會「請注意聽」一曲以後,就把曲中的樂句自由地做出八度音差別的高度移動,試彈看看。這時可以一直踩著柔音踏瓣和制音踏瓣。敎師可以向學生問:「對於你現在所彈的樂曲,如果照自己所想像的,最妥當的曲名最好叫什麼?」
 
我的學生曾經表示,可以叫做「雲」、「小河」、「海底」和「宇宙」等。

第17頁:
「她要上山來拜訪」這首曲子,可以讓兩名學生做下述般的合奏。擔任伴奏的學生,在鍵盤的低音域,以八度音的間隔,敲打三個黑鍵。這個音塊每一小節要打四拍,用以表現汽車的車輪聲。若是可能,樂曲開頭的四小節,可以加入accel.的前奏,在樂曲的末尾,也加dim.的尾奏,表示汽車由遠而近,以及逐漸遠去的感覺。

上面,連續做了敎本的說明,但我要強調的是,不論是多麼優秀的敎材,如果無法做出培育與發展兒童豐富創造性的指導,就會失去它的價値。此事乃是所有指導音樂的敎師們,永遠的主題。請做出富於創造性的音樂敎育吧!

Always Keep in mind to be creative!
(音樂敎育家 D.C.可樂弗)

目錄
曲目-- 

請暫停! 
看電視 
鸚鵡之歌 
萬鬼節 
飛毛腿烏龜 
快樂頌.貝多芬 
小古比魚 
粉紅的雲 
紙糊的士兵 
請注意聽 
巢中鳥 
春迎 
馬戲 
她要上山來拜訪 
啊,金拖鞋 
小比利 
放風箏 
盪鞦韆 
造船 
跳吧,小蚱蜢 
我怕! 
禱告 
噗!鼬鼠跑了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