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3 可樂弗鋼琴理論
產品編號:  DG33
作者:   可樂弗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90 出版日期:   2006/11/14
網路價:  81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79 元   

標籤: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新的導入事項:(1) 三連音(2) 和絃的轉位(3) 大調的音階 (降B大調、A大調)(4) 調號 (15種調號)(5) 音程 (完全音程、大音程)(6) 小調的音階 (3種小音階) 、平行調、關係調(7) 小三和絃(8) 變格終止、正格終止、擴大正格終止(9) 屬七和絃 

 

 

【前言】

給學生:

本書是“系列性的”教材,它不是一段段,一頁頁的練習,而是包含若干個稱爲“回”的小段落,每一回都教你一點樂理,並有問題要你回答。

你會發現,每一回裏所學的與你彈的都有關係。你知道的愈多,彈起來就愈覺得有趣。

給老師:

“可樂弗鋼琴叢書”的鋼琴理論是以“系列性教導”的方式寫成的,這是現代教育最有效的一種方式。系列教導基於三個認可的原則:

1. 教材一級級漸進,每一小級稱爲“一回”。
2. 每一回之後,學生要立即回答這一回裏的問題,因此可以馬上測出他的學習所得。
3. 學生自知他的答案是否正確。

問題的答案在每一册最後面的答案卡裏,依學生的年齢,或由他自己在答案卡査證,或由老師或父母幫他批改。答案卡也可棄而不用的。

如果學生自己使用答案卡,令他用空白的紙把答案蓋住,然後在回答問題之後,逐題査對。

除了初級本之外(祇有課後測驗),每一册都有課前與課後測驗,使你瞭解學生的程度。

這套鋼琴理論雖然是爲初學鋼琴的孩子而寫的,但是對任何一位初學鋼琴的人仍然很有幫助,因爲其中依序出現基本樂理。

本書雖然是“可樂弗鋼琴叢書”的一部分,但是具有同等能力的人也可以使用。

 

【相關教材】

鋼琴理論
鋼琴技巧
小音階練習
鋼琴併用曲集(名家作品)


 【鋼琴理論 第3級】 ----摘錄自《可樂弗鋼琴教本課程的導入指引》

I 新的導入事項

(1) 三連音
(2) 和絃的轉位
(3) 大調的音階 (降B大調、A大調)
(4) 調號 (15種調號)
(5) 音程 (完全音程、大音程)
(6) 小調的音階 (3種小音階) 、平行調、關係調
(7) 小三和絃
(8) 變格終止、正格終止、擴大正格終止
(9) 屬七和絃

II 從新的導入事項延伸出來同類課題

(a) 音符的寫法與讀法--加線及臨時記號的音
(b) 數拍子練習--包含三連音
(c) 移調--小調的樂曲

 

目錄
課前測驗 
三連音 
大三和絃 
和絃的轉音 
音符練習 
大音階 
調號 
音程 
小音階 
小三和絃 
移調 
變格終止 
正格終止 
擴大的正格終止 
終止式 
屬七和絃 
課後測驗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