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初 可樂弗鋼琴理論
產品編號:  DG3
作者:   可樂弗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90 出版日期:   2006/11/14
網路價:  81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79 元   

標籤:
初級鋼琴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導入事項:(1)鍵盤、五線譜、譜號、大譜表、縱線、複縱線(2) 手指號碼(3) 線音符及間音符(4) 音名(5) 音的上行與下行(6) 四分音、二分音符。附點二分音符、全音符、四分休止符、全休止符、二分休止符(7) 2/4拍子、3/4拍子、4/4拍子(8)樂句、滑線、f 、p 、連結線、漸強、斷奏(9)升記號、降記號 

 

【前言】

給學生:

本書是『系列性的』教材,它不是一段段,一頁頁的練習,而是包含若干個稱爲『回』的小段落,每一回都教你一點樂理,並有問題要你回答。

你會發現,每一回裏所學的與你彈的都有關係。你知道的愈多,彈起來就愈覺得有趣。

給老師:

『可樂弗鋼琴叢書』的鋼琴理論是以『系列性教導』的方式寫成的,這是現代教育最有效的一種方式。系列教導基於三個認可的原則:

1. 教材一級級漸進,每一小級稱爲『一回』。
2. 每一回之後,學生要立即回答這一回裏的問題,因此可以馬上測出他的學習所得。
3. 學生自知他的答案是否正確。

問題的答案在每一册最後面的答案卡裏,依學生的年齢,或由他自己在答案卡査證,或由老師或父母幫他批改。答案卡也可棄而不用的。

如果學生自己使用答案卡,令他用空白的紙把答案蓋住,然後在回答問題之後,逐題査對。

除了初級本之外(祇有課後測驗),每一册都有課前與課後測驗,使你瞭解學生的程度。

這套鋼琴理論雖然是爲初學鋼琴的孩子而寫的,但是對任何一位初學鋼琴的人仍然很有幫助,因爲其中依序出現基本樂理。

本書雖然是『可樂弗鋼琴叢書』的一部分,但是具有同等能力的人也可以使用。

 

【相關教材】

鋼琴理論................開始頁數4
鋼琴併用曲集........開始頁數18

 

「可樂弗鋼琴理論/初級」-----摘錄自《可樂弗鋼琴教本課程的導入指引》
 
這是從「鋼琴敎本」第4頁起開始並用的。這時「鋼琴敎本」上所學的音樂所必需的知識,以問答的方式再現,學生利用對每一問題的回答, 可使這些知識的理解更加確實。最後一頁的解答的利用方式,雖然因敎師的指導方針而不同,如果學生還年幼的時候,我是把它剪下來交給雙親保存,然後請求雙親和子女一起做這些反覆練習題。在每一本「鋼琴理論」的最後一頁,有「課後測驗」,在第一級到第六級的開頭第1頁,有「課前測驗」。這些測驗之頁,是供敎師去了解學生的程度。

「初級」的結構,由下列部份形成。
3,4頁 (No.1~6)  有關黑鍵的組合。
4,5頁 (No.9~20) 有關白鍵音名和鍵盤上,對白鍵與黑鍵關連的理解。
10頁 (No.34 ) 開始讀譜。
15頁(No.52 ) 附點二分音符。
27頁(No.101) 降記號。

共有105題的反覆練習,全部跟「鋼琴敎本」相配合。

初級鋼琴理論

I導入事項

(1)鍵盤、五線譜、譜號、大譜表、縱線、複縱線
(2) 手指號碼
(3) 線音符及間音符
(4) 音名
(5) 音的上行與下行
(6) 四分音、二分音符。附點二分音符、全音符、四分休止符、全休止符、二分休止符
(7) 2/4拍子、3/4拍子、4/4拍子
(8)樂句、滑線、f 、p 、連結線、漸強、斷奏
(9)升記號、降記號

II 溫習課題
(a) 音符的寫法與讀法
(b) 數拍子練習

 

目錄
鍵盤 
五線譜 
譜號 
手指的號碼 
大譜表 
音樂用的字母 
線與間音符 
四分音符 
二分音符 
拍號 
音符練習 
附點二分音符 
視讀 
全音符 
節奏練習 
休止符 
分句,圓滑線 
強,弱 
連結線 
漸慢 
斷奏 
升半音記號 
降半音記號 
課後測驗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