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長笛音色的藝術與技巧
產品編號:  DF4
作者:   莊清霖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00 出版日期:   2008/06/30
網路價:  90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87 元   

標籤:
吹奏 長笛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學習長笛必須經過長期的練習和不停的揣摩,才可獲得,本書以系統性的練習吹奏出更好的音色,進一步去突破學習者各自的能力,達到掌握穩定性音色的理想境界。

 

【前言】

我首先聲明,讀者不能太期待從本書中學會掌握「好的音色」的秘訣,因為這個問題並非光憑理論可以解決的。必須經過長期的練習和不停的揣摩,才可獲得。根搛我個人的經驗,「好的音色」的理想境界有各種不同的看法,但我確信過分的機械性練習是無法做到的。如果有技巧的做適當的練習,一般人的嘴唇都能做到相當程度調整,本書的目的是如何以系統性的練習吹奏出更好的音色,進一步去突破學習者各自的能力,達到掌握穩定性音色的理想境界。

本書學習內容可分成以下五部份: 
(一) 三個八度音色的統一性。
(二) 低音域的靈活性。
(三) 吐音和連音。
(四) 音的豐滿度。
(五) 表情與力度的控制。

經過一番考慮之後,我決定出版本書,並自認它是一本有益的著作,因為把每個練習單元做長時間的練習後便可修正許多自己的缺點,這也就是進步,現在這些練習仍然是我個人教導與演奏的基礎。

 

【內文選讀】

三個八度音色的統一性

在中音域也是同樣情形,但程度較輕。嘴唇較低音域難控制,因爲只要稍加壓力,常常會吹出高八度的音程。
以上所説的要點,使我們瞭解毎一個音的音質,力度及音髙的準確度,決定於下例二點,一嘴唇在吹口上的位置和嘴形,二笛身内氣柱的長短、壓力、速度來決定。因此把中、低音域分作兩組相同的音羣,第一組是較靠近吹口較容易發音者,第二組是遠離吹口較難發音者。這種分組的方法,不僅可調整上述缺點,更可讓吹奏者在吹奏音階時(低音C─高音C)得到更好的音色的統一性。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