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直笛小精靈(國小團體適用)
產品編號:  DF101
作者:   林華芝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2006/11/29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5 元   

標籤:
幼兒團體班 吹奏 全音 (大陸書店) 直笛 
 

【 內 容 簡 介 】


 

適合初學程度使用的直笛基礎教本,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上,作者穿插了許多有趣的音樂遊戲和活潑可愛的説明插圖,幫助小朋友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享受直笛音樂的樂趣。

 

【王序】

對正值音樂教育啟萌階段的小朋友而言,淺顯易懂的樂器教學是奠定他們音樂興趣的培養以及學習信心的最佳途徑。而直笛音樂本着其簡單易學的特性,近幾年來在各國民小學的積極推廣下,已有蓬勃發展的趨勢。在欣見直笛音樂教育日漸普遍的同時,我們也需要有更多,更好的直笛音樂教材來相互配合,以促進直笛音樂水準的提升。

這本適合初學程度使用的直笛基礎教本“直笛小精靈”,最主要的特色在於將直笛的學習生活化。作者將許多日常生活的小動作融入直笛的吹奏技巧和樂理的認識中,使得小朋友不需費心記憶,只要稍微聯想一下現有的生活經驗就可融會貫通,輕易達到學習的目的。例如小朋友可以藉由平常打哈欠,被嚇一跳等習慣動作中,學習正確的呼吸技巧。這是相當有意思的學習方式。

在整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上,作者穿插了許多有趣的音樂遊戲和活潑可愛的説明插圖,幫助小朋友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享受直笛音樂的樂趣;而老師也可配合書後敎學指引的説明,完整而有系統地將直笛音樂的學習傳授給學生。從這種種的課程設計、編排中,作者的用心與巧思可見一斑。

很欣慰能夠有這樣一本好的直笛教材出現,也衷心希望它能獲得普遍的支持與肯定,使國內直笛音樂教育的推廣更爲順利。筆者在此期望作者再接再厲,繼續爲直笛音樂教育做出更多的貢獻。
 
王尚仁
民國八十三年七月
於國立嘉義師範學院


【自序】

師專畢業教了一年書,即匆匆揮別含淚的父母,滿懷憧憬地踏上留學之路。在這近六年的直笛學習生涯裡,除了致力於技巧及音樂性的磨練之外,更讓我發覺直笛音樂教育的重要。

由於直笛發聲原理比其他管樂器簡易,因此常被當做學習“正式樂器”前的過渡樂器,而比較不受重視。其實自從直笛在本世紀初重新被製造而又開始流行之後,已經有很多關於直笛的文獻及曲譜等被發掘及整理出來,其中也不乏一些需要高難度技巧及要求音樂性的作品。在歐洲它已經逐漸在音樂藝術領域之中佔有一席之地。而在台灣,很可喜的是,近年來在直笛推廣方面也不遺餘力,雖然在師資及教材取得方面並不是非常充裕,但還是有許多人士在默默地耕耘着。在此,也希望能藉着這本教材,貢獻一下自己一點點的心力,使得有興趣學習直笛者,能在“音樂家的夢,苦行僧的路”上,有個快樂的開始。

感謝父母對我的容忍與付出,及在德國的教授們、指導實習老師和在台灣的王尚仁老師、莊長輝老師所給予的建議與協助。最後並感謝全音樂譜出版社的支持而使得這本教材能順利地出版。

 

目錄

1. 直笛介紹 
2. 吐氣練習 
3. 風雷雨 
4. 天晴了 
5. 持笛姿勢 
6. ㄉㄛ" 
7. ㄌㄚ' 
8. ㄙㄛ' 
9. ㄙㄧ' 
10. ㄖㄨㄝ" 
11. ㄇㄧ" 
12. ㄇㄧ' 
13. ㄖㄨㄝ' 
14. 升ㄈㄚ' 
15. ㄉㄛ' 
16. ㄈㄚ' 
17. ㄙㄧ' I 
18. ㄇㄧ" I 
19. ㄈㄚ" 
20. ㄙㄛ" 
21. 降ㄙㄧ' 
22. 升ㄈㄚ" 
23. ㄌㄚ" 
24. 升ㄉㄛ" 
25. 升ㄙㄛ 
26. 小華的一天 
27. 降ㄇㄧ" 
28. 指法表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