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兒童視唱教本 1B
產品編號:  DC2
作者:   全音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40 出版日期:   2008/01/17
網路價:  36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35 元   

標籤:
全音 (大陸書店) 視唱 
 

【 內 容 簡 介 】


 

兒童視唱為音樂聽覺訓練基礎教材,使學習者培養抓住旋律形態的能力同時,更容易地進入複雜的節奏、音程課程,也可以再次培養讀譜能力。

 

【前言】

我們在兒童音樂教室任教後,發覺有必要爲兒童們編集視唱教材,因此就先行編集了「兒童視唱教本1」。幾年後又接著出版了續集2。從第一集進入第二集,音程、節奏、調子都循序漸進,愈趨複雜。可是這兩本書經我們使用了數年後,卻發現進度的編排有銜接不上的感覺。所以,我們爲了銜接1與2兩集的進度,也爲了充實内容,又推出本教本──視唱教本1b。

總之,1b就是第一集與第二集之間的橋樑。尤其在第一集的第四課後,我們更加強了下列内容:
I. 三八、六八拍子
II. 連音線、切分法
III. 低音譜號
IV. F、G、B、D大調,a小調

本教本課程的編法並没有按照「1a」,但是各課前面爲便利讀者參考都有註明那些可與1a課程相互對照練習。

如此一來,内容就更充實了。我們相信新的課程安排將使學生們更容易地進入複雜的節奏、音程等課程,同時也可以讓我們再次注意培養學生的讀譜能力。我們都知道確實精通一個課題是相當重要的。當然,這不單是學生要牢記老師上課所講的,還要自己能培養有抓住旋律形態的能力。這些都是應該注意的。

這本「1b」是由荻谷納、小林福子和我所編集,課程中的曲子,除了我們三人的作品外,還有其他在兒童音樂教室任教的老師們的作品。

別宫貞雄 後藤壽子 木内多惠子 小山洋子 松本和子 松本智子 内藤孝 志賀朝子 高橋礼子 小山洋子
1958年6月

編輯代表    入野義朗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