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中國音樂簡史
產品編號:  DB353
作者:   譚琇文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350 出版日期:   2008/10/17
網路價:  31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305 元   

標籤:
音樂史 中國音樂史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本書第一部份先依照中照中國的年代簡介當時的音樂內容及音樂家、樂器作品等,以條例式的方法讓大家一目瞭然;第二部份則是「重點整理」,期望同學們在讀完第一部份後,再看第二部份的整理會更加的印象深刻;最後的部份為實力自我評量,寫過這些題目後對中國音樂常識就再也不怕了!

 

【前言】

教學多年常常聽見學生抱怨,中國音樂史好難喔!中國音樂史好多喔!中國音樂史好煩喔!每次聽到這樣的話語,心裡的感受眞是五味雜陳,眞的,台灣的孩子絕大部份第一個接觸的樂器不論鍵盤類──鋼琴、電子琴、風琴,敲擊類──小鐵琴、鼓等樂器無不是〝西洋〞樂器,收音機打開聽見的不是流行音樂就是〝西洋音樂〞,難怪現在的學生一碰到"中國"音樂常識都覺得一個頭兩個大。

台灣學音樂的孩子要唸的書已經夠多了 ,那還有多餘的時間、精力再去找書籍翻閱再吸收,因此我興起了整理中國音樂常識的念頭,幫孩子們看書、整理,希望這本書的出現能增加他們對中國歷史的概廓瞭解,並進而研究,並喜歡上它。

本書第一部份先依照中照中國的年代簡介當時的音樂內容及音樂家、樂器作品等,以條例式的方法希望大家能一目瞭然,第二部份則是、〝重點整理〞期望同學們在讀完第一部份後,再看到第二部份的整理會更加的印象深刻。

中國樂器一向是種類繁多又各具特色,它的分類法古代和現代也不相同,因此本書分別介紹了古代與現代分類及各自的樂器,期盼學生們對中國樂器因此增添多一分的瞭解。
|
最後的部份則是實力自我評量的部份,希望寫過這些題目後你對中國音樂常識就再也不怕了 。

2005.7 譚琇文

 

【目錄】

一.中國音樂簡史大綱
二.中國歷史朝代與西洋時期之比較
三.遠古時期(約西元前21世紀前)
四.夏朝(西元前21世紀―前18世紀)
五.商朝(西元前18世紀一前11世紀)
六.周朝【春秋戰國】(西元前11世紀一前221年)
七.秦朝(西元前221年一前207年)
八.漢朝(西元前207年一後220年)
九.魏晉南北朝(西元220年一581年)
十.隋朝(西元581年一618年)
十一.唐朝(西元618年一907年)
十二.五代(西元90了年―960年)
十三.宋朝(西元960年一1279年)
十四.元朝(西元1279年一1368年)
十五.明朝(西元1368年―1644年)
十六.清朝(西元1644年一1911年)
十七.民國、近代、現代(西元1912年)
十八.台灣
十九.民國•台灣作家
二十.重點整理
廿一.我國的「最早」、「第一」、「創始」、「唯一」、「先驅」
廿二."四"白3整理^

附錄一

中國樂器簡介

五聲音階民謠譜例
中國地方民謠譜例

附錄二
各朝代實力養成測驗
中國樂器實力養成測驗
譜例練習
音樂常識實力測驗

附錄三
各朝代實力養成測驗解答
中國樂器實力養成測驗解答
譜例練習解答
音樂常識實力測驗解答

參考書目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