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給兒童的和弦聽音
產品編號:  DB284
作者: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80 出版日期:   2008/07/08
網路價:  7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70 元   

標籤:
聽寫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培養兒童的和絃感與絕對音感為目標而做的和絃聽音訓練。非常適合作為課程的輔助教材。

 

 

培養兒童的和絃感與絕對音感為目標而做的和絃聽音訓練。

【自序】 

 自「兒量的音樂敎室」開創以來,十餘年間一直以培養兒童的和絃感與絕對音感爲目標而做和絃聽音的訓練,雖然成果卓著, 但同時從敎學方法也很容易看出一些値得警惕的地方。例如,把和絃聽音的訓練脫離音樂獨立存在使其流於機械性、兒童在連續而流暢的音樂中聽不出和絃等。尤其是已做完密集和絃的訓練卻對開離和絃仍是一竅不通。
爲避免此種結果的發生,必須有優秀敎師的指導,但是在圑體敎育的場合,實在很難達到理想。
本書便是爲彌補此缺點而寫,適用於集體上課與個別敎學。課程的安排從密集和絃到開離和絃,過去學過的和絃經常有復習的機會,短的問題都是下過一番功夫編排的。
所以,訓練上,短問題的和絃必須連續進行,不可分段,這是最重要的。
把已學會的和絃做各種組合便可做出更豐富的課題,又如有升降記號的調子比較少,可以把簡單調子的課題移調使用。
副七和絃及其展開安排於第六階段,指導者可視兒童之能力自行調整練習的時間。

別宮貞雄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