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流行伴奏琴攻略24小時
產品編號:  AS00201
作者:   顧峰銘 出版社:  阿道夫薩克斯風
定價:  780 出版日期:   2018/08/28
網路價:  70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702 元   

標籤:
電子琴 阿道夫薩克斯風 簡譜 熱銷產品 
 

【 內 容 簡 介 】


 

本書特色:

全書使用簡譜編寫。

內容包括:演奏、伴奏、簡單的即興、伴奏功能設定、編曲應用、錄製功能介紹‧‧‧‧等

 

內容簡介:

使用自動伴奏與純鋼琴伴奏方式大不相同:

此時,我們猶如樂團的指揮或是唱片製作的編曲老師。

首先要挑選適用的節奏,並且讓伴奏琴內的循環樂句,依照我們輸入的和弦搭配演奏。

伴奏的部分通常分為:和弦(左手);插音、和聲、重點的樂器音色及音符(右手)。

 

一般來說,伴奏琴都可設定在鍵盤上輸入和弦的範圍以及是否演奏和弦轉位(On Bass)高階的編曲伴奏琴甚至可以自己製作喜愛的節奏、調節音色、錄製樂曲等功能。

 

<<Q&A>>

Q:如何挑選適合的節奏?

A:作者的方式會從曲風(Style)下手挑選。

   先從鼓的打法及音色來篩選,再聽主要樂器伴奏的樂句是否相似。

   其他讓人一聽就能知道是哪首歌曲的重點樂句,就靠右手彈奏來輔助了。

 

Q:我明明都依照老師採的譜彈奏,自己彈起來卻跟唱片不像?

A:一首曲子經過編曲老師的巧思以及樂手老師演奏錄製。

   動輒都是數十把樂器(軌道)甚至上百個,又豈是兩隻手加上一台伴奏琴可以完成的?

   如果你聽到某位老師彈伴奏琴在LIVE演出,彈得跟原CD上面的曲子聽起來一模一樣,

   不要懷疑:如果他不是放卡啦的,那就是已經先花精神把部分的樂句都預先錄好了。

   不然,演唱會只需一個KB老師就好了。你說是嗎?

 

Q:找不到適合的音色?

A:多聽聽自己的伴奏琴裡面有什麼節、音色,然後挑選聽起來相似的好嗎?

   也不是每台伴奏琴都有嗩吶、二胡、愛爾蘭短笛這種民族風格樂器阿!

 

Q:怎麼讓自己彈奏的像是真實樂器在演奏?

A:伴奏琴的音色本來就是採樣而來,只能靠演奏的手法來以假亂真。

   多聽各種樂器演奏、並且揣摩手法。善用彎音輪(Pitch Band)、

 

   顫音輪(Modulation...等功能。

 

 

<<入門篇>>

單元一  什麼是自動彈奏……………..…..01

                和弦轉位……………………………02

 

單元二  和弦組成音 & 運指練習…………………04

                節奏式的伴奏 & 律動…………………….12

 

<<進階篇>>

單元三  和弦的延伸與變化…………………..29

                簡單的即興與插音…………………..31

                音色演奏手法…………………………..33

                快取音色設定…………………………..42

 

單元四  伴奏琴的進階功能(Yamaha PSR-S TYPE

                錄音篇-樂曲錄製 ………………………………….48

                編曲篇-節奏編輯 ………………………………….54

  OTS Link ……………………………………..61

  -節奏解析 ………………………………….64

                擴展篇-升級你的伴奏琴 ………………………67

 

附錄  //單指和弦按鍵表 ……………………….71

          //級數和弦表 ……………………………...72

          // C大調簡譜音名對照表 ……………73

          //十八種常用和弦組合 ……………….74

--------------------------------------------------------------------------------------------

流行伴奏琴攻略24小時 <專用曲譜>

 

01.黃昏(周傳雄)                                       11.小手拉大手(梁靜茹)

02.聽海(張惠妹)                                       12.妳把我灌醉(黃大煒)

03.小幸運(田馥甄)                                   13.涙そうそう(陪我看日出)

04.甜蜜蜜(鄧麗君)                                   14.城裡的月光(許美靜)

05.人生的歌(黃乙玲)                               15.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愛你一萬年)

06.千里之外(周杰倫 / 費玉清)                     16.愛情限時批(吳俊霖 / 萬芳)

07.告白氣球(周杰倫)                               17.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黃品源)

08.浪人情歌(吳俊霖)                               18.思念你的心肝你敢知(曾心梅)

09.深情海岸(詹雅雯)                               19.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黃小琥)

 

10.鼓聲若響(陳昇)                                   20.信仰夢想(顧峰銘)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