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黃鐘小提琴教學法 〈第二冊〉 CD
產品編號:  WJ01024
作者:   黃輔棠 出版社:  黃鐘音樂文化
定價:  3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346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340 元   

標籤:
CD 示範DVD 黃鐘音樂文化 小提琴 
 

【 內 容 簡 介 】


 

第二冊教學目標

1、學會五指握弓。

2、學會拉下半弓與全弓,做到運弓「直、平、正、沉、勻」。

3、學會最常用到的混合弓法與節奏。

4、初步學會隨速移軌、隨弦移軌、隨力移軌。

教學要點提示

1、先學會「圓抬圓落」、「你上我下」、「左直右彎」、「神龍擺尾」四招輔助功。

2、再學「退退進進」,用下半弓拉空弦。空弦拉對後,就可以把這些技術,用到「掀起你的蓋頭來」等只用到下半弓的曲目。

3、下半弓練會後,就練全弓。先練習「(下弓)退退開進,(上弓)退合進進」這招特別重要的輔助功。請注意弓尖下弓時,手腕宜提不宜壓。原因是「提腕」手臂鬆,「壓腕」手臂緊。

4、練完「全弓練習」後,可先練「聖哉聖哉」,再練其他全弓之曲目。

5、無論下半弓或全弓,都有一個弓要「正」的問題。所謂「正」,其實是弓桿要略為向外(指板)傾斜,不可向內(琴橋)傾斜,更不可忽而向外,忽而向內。「獅子滾球」(參看附錄)與「下弓提腕」,均大有助於弓運得「正」。

6、「困難技巧分解之」──這是貫穿黃鐘教材、教法的一大原則。「關鍵方法讀出聲」──這是徐多沁老師的一大教學絕招。請務必多用。

7、「有能力的老師教品質,無能力的老師趕進度。」──這是筆者多年觀察,所得出的結論。請黃鐘老師務必把注意力放在教學品質和解決問題,而不是趕進度。

 

相關網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lT1arKsTg

 

http://wuxizazhi.cnki.net/Search/RMYY199911016.html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