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普契尼:托斯卡
產品編號:  FM3154
作者:   吳祖強 主編、黃祖民(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托斯卡》原著取材於十六世紀法國宗教戰爭,揉合了歷史、愛情、藝術、性虐待、宗教信仰及政治迫害。普契尼曾表示:「《托斯卡》絕不是抒情的,而是充滿了熱情、苦惱和憂鬱。」他擺脫《波希米亞人》和《蝴蝶夫人》的傷感情調,而追求更有力、宏偉的風格,此風格將在《杜蘭朵公主》中進一步顯現。 

然而,普契尼固有的抒情風格實際上並未全部拋棄──激烈的旋律被許多優美的音樂所調和,劇中還有一些非常動聽和感人的詠嘆調,婉轉且深情,仍然是典型的「普契尼格調」。《托斯卡》強烈的戲劇效果異常感人,音樂處理達到了極高境界,完全呈現出普契尼的創作巔峰狀態。

 

目錄:

托斯卡──反映大變動時代的不朽歌劇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安傑洛蒂越獄,其友卡瓦拉多西把他帶到別墅躲藏。妒忌心強的情人托斯卡找尋不到卡瓦拉多西,懷疑他和別的女人約會,生氣地前往別墅。警長斯卡皮亞派人跟蹤她。
  • 【第二幕】警察沒找到安傑洛蒂,把卡瓦拉多西帶回。托斯卡不忍愛人受刑,供出了躲藏地點。斯卡皮亞要托斯卡以身體為代價,他給了她一張通行證,答應在假行刑後放走卡瓦拉多西。托斯卡則趁機刺死斯卡皮亞。

 

  • 【第三幕】托斯卡告訴卡瓦拉多西假行刑已安排妥當,兩人為能重獲自由而高興。等行刑士兵離開後,托斯卡發現愛人已死,才明白上了當。斯波勒塔趕來抓托斯卡,她便從城牆一躍而下。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