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莫札特:後宮誘逃
產品編號:  FM3151
作者:   吳祖強 主編、黃祖民(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莫札特所有歌劇中,公認《後宮誘逃》是最富朝氣的一部。當時的莫札特已逃出宮廷控制而成為自由作曲家,被喜愛他的朋友及崇拜者圍繞著,他在這人生最愉快的階段,寫出了這部充滿土耳其情調的歌劇。此劇在威瑪演出時大文豪歌德竟一連看三遍,甚至引起了也想寫一齣喜歌劇的欲望。 

作曲家韋伯說:「莫札特的藝術經驗在《後宮誘逃》中已臻成熟……企盼他更多的歌劇如《費加洛的婚姻》和《唐喬望尼》是合情合理的,但無論如何卻也盼不到他再寫出一部《後宮誘逃》來了。我從這部歌劇中,看到了不再返回的快樂、青春年華,和一個人為了消除挫折而必然失去了的魅力。」

 

目錄:

後宮誘逃──朗朗如青天日月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西班牙姑娘康絲坦采、僕人佩德里洛及其戀人布朗黛,先是被海盜擄走,又被土耳其帕夏帶回其別墅,帕夏並且愛上了康絲坦采。佩德里洛要主人貝爾蒙特前來假扮建築師,計畫帶兩位姑娘離開此地。
  • 【第二幕】佩德里洛告訴布朗黛,貝爾蒙特已經來到,當天半夜便要接她們走。佩德里洛讓布朗黛轉告康絲坦采這個好消息;並且設計灌醉了最礙事的大管家奧斯明。

 

  • 【第三幕】半夜,貝爾蒙特等四人正要逃走,卻還是被奧斯明給發現了。帕夏非常生氣,又意外得知貝爾蒙特竟是仇人之子;但他決定以德報怨,兩對情人歡喜回國。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