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薩利文:日本天皇
產品編號:  FM3146
作者:   吳祖強 主編、李維渤(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倫敦的「薩沃伊劇院」是一座專演(劇作家)吉爾伯特和(作曲家)薩利文喜歌劇的劇場,在那裡上演的喜歌劇被稱為「薩沃伊喜歌劇」。在這些歌劇中,薩利文得以充分體現其才華與幽默感:他以靈巧的旋律、巧妙的配器和近似於東拼西湊、帶有嘲弄性的滑稽模仿,博得聽眾的熱烈迴響。薩利文為英國的娛樂文化創立了一種極為獨特的藝術形式。 

1885年的倫敦,成功上演了一部在英國史無前例的「日式」輕歌劇──《日本天皇》。這部以日本異國風情及絢麗多彩服飾為素材的喜歌劇,儘管布景和情調都是日式,但其諷刺手法無疑是不折不扣的英式,同時也以英國人為諷刺對象。英國觀眾雖非「哈日」一族,但《日本天皇》大受歡迎的程度,在「薩沃伊喜歌劇」中一直保持了最佳人氣,至今不衰。 

★必備收藏!──本書採用一刀未剪之「完整對白」珍貴版本。

 

目錄:

日本天皇──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皇太子南吉浦假扮為賣唱漢,找尋心愛的芸芸。得知芸芸要與將被斬首的柯科結婚,便願意交換身分迎娶芸芸。自稱是南吉浦情人的卡蒂莎前來拆穿身分,卻遭到眾人漠視。

 

  • 第二幕】柯科向天皇謊稱南吉浦已被斬首,自己卻因為殺害皇位繼承人被判死刑。為了活命,柯科只好向卡蒂莎示愛,才說服南吉浦現身;柯科為自己免除了死刑,南吉浦則與芸芸終成眷屬。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