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馬斯內: 維特
產品編號:  FM3140
作者:   吳祖強 主編、趙慶閏(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馬斯內繼承、延續並發展了古諾溫和而多情的曲調風格(人稱「古諾的女兒」),另一重要影響則來自托馬。馬斯內的作品帶有濃厚的詩意、柔和的旋律、細膩的體裁及不可抗拒的魅力,是法國十九世紀後期多產且具獨特風格的歌劇作曲家。 

《維特》寫於1886年,劇本係根據歌德的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編寫而成,是馬斯內少數幾部描繪女主角並非高等妓女(而為貞節婦女)的歌劇。《維特》居位馬斯內二十五部歌劇中的第九部,也是除《瑪儂》以外最受歡迎的一部。

 

 

目錄:

維特──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韋茨拉爾的大法官是位鰥夫,家中一切由長女夏洛特照管。這天夏洛特參加舞會,維特向其告白,此時她聽到未婚夫阿爾伯特歸來的消息,維特才知夏洛特已許配他人。
  • 【第二幕】牧師在教堂慶祝結婚紀念日。阿爾伯特自教堂出,和維特達成諒解。隨後夏洛特從教堂出,維特又對其訴情衷。夏洛特勸他離開,讓自己平靜,維特因此決定面對死亡。
  • 【第三幕】夏洛特獨自在家,維特與其回憶往日時光,發現了夏洛特的真心。夏洛特躲進房間,維特意識到這是死亡的宣判。阿爾伯特回家後看見維特的信,於是逼夏洛特拿出手槍。

 

  • 【第四幕】夏洛特趕到維特的書房時,維特已奄奄一息。夏洛特向他吐露真情,維特要求死後葬身於墓地的兩棵大椴樹下。若有朝一日有個女人為他流淚,他將感到寬慰!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