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貝爾格:伍采克
產品編號:  FM3131
作者:   吳祖強 主編、余志剛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伍采克》是貝爾格根據十九世紀德國劇作家畢希納的《伍依采克》改編而成的,這個故事也確有其人其案。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苦難經歷,使貝爾格對伍采克產生了強烈的認同感,他覺得伍采克的性格中有一點自己的影子。伍采克這個角色也許不是「普通人」的一個確切代表,但他卻是普通人的一個側面的藝術的反映──這一側面,合乎邏輯地由日常的際遇走向潛在的激動人心的強烈後果。貝爾格通過音樂描寫了這一過程,而他的音樂語言是那樣有說服力,正如評論家施泰因所說:「貝爾格不是通過戲劇說話,而是直接對我們說話的。……其語氣的誠懇使我們領會到為什麼我們喜愛貝爾格的音樂。」

 

目錄:

伍采克──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窮苦的士兵伍采克為了使同居人瑪麗及兒子能夠溫飽,甚至不惜充當醫學實驗品,而受著可怕幻覺的折磨。同時瑪麗也經常感到孤獨,直到與軍樂隊的樂隊長邂逅。
  • 【第二幕】伍采克見到樂隊長送的耳環,又有人向他暗示瑪麗和樂隊長的曖昧關係,他質問瑪麗未果。警衛室中,伍采克正因幻覺不能成眠,樂隊長前來尋釁,將他打倒在地。

 

  • 【第三幕】伍采克別無選擇。紅色的月光下,他殺死了瑪麗。事後,他從小酒店回來找到了刀。他把刀扔進湖裡,自己也步入湖中。只剩瑪麗的孩子仍天真地繼續玩著木馬。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