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威爾第:納布科
產品編號:  FM3123
作者:   吳祖強 主編 、黃祖民(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2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1901年威爾第病逝,米蘭人夾道為他送葬。托斯卡尼尼指揮八百人的合唱團高歌「思想啊,插上金翅飛翔……」,此曲就是《納布科》中最著名的希伯來人合唱。 

1840年,威爾第的人生遭逢極多不順,使他幾乎打算放棄歌劇事業,而劇院經理硬塞給他《納布科》的劇本。此劇彩排時劇院正在裝修,但是「思想啊,插上金翅飛翔」的歌聲引得工人們停下手中的活兒,傾耳靜聽。「此刻,我知道是什麼命運在等待著我。」威爾第追憶道。《納布科》1842年在米蘭首演大獲成功,奠定了他歌劇作曲事業的基礎。此後膾炙人口的歌劇陸續完成,將威爾第推上偉大歌劇作曲家的地位。

 

目錄:

不朽的威爾第 

納布科──風雨故園情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部分 耶路撒冷】巴比倫國王納布科率軍進攻耶路撒冷。女兒費內娜成為人質,被戀人以實瑪利所救。被認為是納布科長女(實為奴隸所生)的阿比蓋萊也愛著以實瑪利,但他拒絕了阿比蓋萊。
  • 【第二部分 邪惡的人】阿比蓋萊偷取不利於己的身分證明文件,欲奪取王位。她正要奪王冠之際,納布科出現將王冠戴在自己頭上,並宣稱自己是上帝,隨即被上帝降下的閃電擊中而神志失常。
  • 【第三部分 預言】阿比蓋萊奪取了政權,決定殺死所有希伯來人及費內娜,囚禁了納布科。希伯來人在幼發拉底河畔服勞役。耶路撒冷大祭司撒迦利亞說,上帝已預示巴比倫終將滅亡。

 

  • 【第四部分 打碎了的偶像】一場惡夢後納布科改信耶和華,祈求上帝拯救他女兒。忠心的阿卜達洛帶他去救費內娜。巴力神的偶像自行倒下破碎,眾人直呼上帝顯靈。阿比蓋萊因失敗而服毒自盡。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