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莫札特:唐喬望尼
產品編號:  FM3121
作者:   吳祖強 主編、黃祖民(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費加洛的婚姻》在布拉格受到狂熱歡迎,因此莫札特為波希米亞人寫了一部新歌劇:《唐喬望尼》。其時為1787年,預示法國大革命風暴的悶雷已經在地平線上響起,反封建特權的啟蒙運動正在歐洲蔓延。因此,這部歌劇中好色之徒唐喬望尼「惡有惡報」的主題,也是這部作品對當時社會的強烈控訴──唐喬望尼所代表的,正是法國大革命所要推翻的那個腐朽透頂的貴族階級。 

莫札特為本劇精心譜寫了每一段唱腔,許多曲調都很有思想深度,其中序曲還是在首演前一晚開夜車才完成的。據說因為序曲還未到手,首演開場不得不延遲了二十分鐘。莫札特在全場雷鳴般的掌聲中登上指揮席,有素養的樂團未經排練就完美地奏出了序曲。就這樣,《唐喬望尼》再度沸騰了布拉格,盛名至今不衰。

 

目錄:

唐喬望尼──梅花香自苦寒來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花花公子唐喬望尼欲污辱勳爵之女安娜。勳爵出來跟他比劍,反被他所殺。他又看上澤莉娜,在僕人萊波雷洛幫助下進行陰謀。而曾被他欺騙的埃爾維拉出來揭發他的惡行。

 

  • 【第二幕】唐喬望尼和僕人互換斗篷誘拐女僕未果。喬裝的僕人碰到安娜等人,只好露出真面目並溜掉。飲宴中,受邀的勳爵雕像來到,要唐喬望尼懺悔。他拒絕,最終被拖進地獄。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