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爵士音樂史(上)
產品編號:  FM1029
作者:   Frank Tirro、顧連理(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48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43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408 元   

標籤:
音樂史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開本:18 開 精裝

 

★本書榮獲《中國時報》開卷周「一周好書榜」推薦(1998.6.11)。 

爵士樂有「美國的古典音樂」之稱。它出身低微,今天卻受到全世界人們不分職業一致的崇敬與喜愛。本書不僅是一本爵士樂入門,更是一部歷史,結合了與爵士樂專業研究相關領域的學術成果,並對重要獨奏和樂曲進行分析:此尤為其他爵士樂書籍前所未有的創見。 

全書依時代和音樂的跨度分11章,除介紹代表人物外,亦著重於闡釋爵士音樂家、爵士樂與社會之間的相互作用。

 

目錄:

序 言 

第一章 緒 論 
──美國的古典音樂。前身。 

第二章 散拍樂 
──緒言。南方的散拍樂。風格特點。鋼琴散拍樂。史考特‧喬普林。詹姆斯‧史考特。約瑟夫‧F.蘭姆。散拍樂爵士。 

第三章 藍 調 
──緒言。藍調的曲式。鄉村藍調。「老爸」查理‧傑克森。瞎眼檸檬傑佛森。赫迪‧列貝特。羅伯特‧強森。古典藍調。格楚德‧「老媽」雷尼。W.C.漢迪。貝西‧史密斯。艾達‧考克斯。伯莎‧「奇皮」‧希爾。梅米‧史密斯。路易斯‧阿姆斯壯。埃塞爾‧沃特斯。吉米‧羅欣。城市藍調。器樂藍調。喬‧「金」‧奧立佛。 

第四章 爵士的襁褓期 
──歷史的縱覽:從開始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爵士的音樂定義。東部。中西部。西南部。南方。紐奧爾良。爵士小樂隊。早期的爵士音樂家及其音樂。散拍樂爵士樂隊。關於爵士歷史的幾點想法。 

第五章 爵士時代--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到騷動的20年代 
──爵士與道德。本克‧強森、爸爸塞萊斯坦和席尼‧貝雪。紐奧爾良的聲音。金‧奧立佛、基德‧奧里和他們的朋友。老牌狄西蘭爵士樂隊。果凍捲莫頓。爵士大爆炸。紐約樂派。詹姆斯‧P.強森。路易斯‧阿姆斯壯。果凍捲莫頓。厄爾‧「法薩」‧海因斯。爵士社會。爵士中的女性。比克斯‧拜德貝克。布吉伍吉。芝加哥的爵士。 

第六章 搖擺樂時代 
──大蕭條,爵士樂與流行音樂。各種亞風格的出現。編曲家唐‧雷德曼。作曲家艾靈頓公爵。早期的搖擺樂隊。堪薩斯城搖擺樂。「搖擺樂之王」班尼‧古德曼。音樂特點。聲樂家。亞特‧泰坦。金‧克魯帕。查理‧克里斯汀。柯爾曼‧霍金斯。貝西的樂隊。李斯特‧楊。萊諾‧漢普頓。地方樂隊。艾靈頓公爵樂隊。葛林‧米勒。第二次世界大戰。女器樂家。戰後的搖擺樂。 

第七章 現代爵士--比博普革命 
──新風格的起源。音樂特點。鳥兒:查理‧帕克。「迪吉」:約翰‧伯克斯‧葛拉斯彼。音樂。曲目的三個觀點。再論「鳥兒」。鋼琴家:泰德‧達默倫、巴德‧鮑爾、塞隆尼斯‧孟克。再論瑪麗‧露‧威廉斯。大樂隊。回顧。 

曲名對照 

人名對照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