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羅可可舞曲集
產品編號:  DP363
作者: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00 出版日期:   2006/11/15
網路價:  90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85 元   

標籤:
音樂家 鋼琴曲集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羅可可舞曲集(合訂本)

洛可可精巧典雅的的音樂風格主宰了18世紀前葉,相較於巴洛克結構工整的對位法,洛可可旋律清晰,更為輕鬆容易欣賞,深受沙龍人士與貴族喜愛。本曲集收錄多達40餘首此時期具代表性音樂家的鋼琴舞曲小品,包括巴哈、貝多芬、海頓、莫札特等,在彈奏鋼琴的過程中,見證西方史上最精緻的藝術成就。

 

目錄
巴哈……小步舞曲 
海頓……德國舞曲 
貝多芬……圓舞曲 
杜賽克……老舞曲 
莫札特……圓舞曲 
莫札特……鄉村舞曲 
笛特茲道夫……老舞曲 
貝多芬……小步舞曲 
韋伯……阿拉曼都舞曲 
漢米爾……德國舞曲 
庫勞……圓舞曲 
海頓……小步舞曲 
韋伯……鄉村舞曲 
格魯克……小精靈之舞 
格魯克……慕賽特 
韓德爾……嘉禾舞曲 
莫札特……德國舞曲 
舒伯特……蘇格蘭舞曲 
舒伯特……德國舞曲 
舒伯特……嘉樂舞曲
作曲家簡介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
他的作品基礎在於讚美歌(Choral)及風琴音樂。作品數量極為豐富,大部份為宗教而寫,幾乎每樣作品都到達完美藝術程度。他把器樂形式的賦格(Fuga)帶到空間的頂點。

三大創作期
1708-1717 杜克大教堂風琴師,以風琴音樂為主.
1717-1723 前往科登(Cothen)擔任樂隊指揮,以樂隊作品為主,完成作品有布蘭登保協奏曲,小提琴協奏曲、序曲、組曲和奏鳴曲。鍵盤樂完成十二平均律鋼琴曲上半部、英國組曲、法國組曲、半音階幻想曲。
1723年獲得萊比錫聖湯馬士.舒大當的風琴職位,此時以聖樂為主要創作。
巴哈在世時,一直未被認為是不朽的作曲家,當時的人只知道他是位風琴師,因此作品幾乎埋沒了一百年,直到1829年孟德爾頌演出巴哈的馬太受難曲,世人才驚於他藝術成就,1850年,他旳全部作品開始由巴哈音樂學會負責整理出版,前後費時五十年,版本修正之,共編成六十巨冊.至此世人方知道這位萊比朆樂人的不朽與偉大。作品以賦格最能表現他風格與個性。

----摘錄自《簡明西洋音樂史》/陳啟成著--全音韓德爾 Grorge Frideric Hadel, 1685-1759 )
德人歸化英國,他的歌劇受英人的歡迎,音樂又能發揮英人的特性。作品數豐富,最主要的作品是歌劇,但以神劇最為傑出,彌賽亞為其代表;樂器作品,以《水上音樂》《皇家燈火》為代表.神劇比歌劇重視合唱,彌賽亞於1741年完成

----摘錄自《簡明西洋音樂史》/陳啟成著--全音樂譜出版社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