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拜爾教本並進的鋼琴曲集【2】
產品編號:  DP311
作者:   平井淑子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50 出版日期:   2006/11/14
網路價:  4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44 元   

標籤:
拜爾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推薦的話】

近年來,有不少的音樂敎育家,都指出「拜爾敎本」的一些缺陷。這本書的重點,置於如何指導兒童去領略音樂的結構,以及一些簡單的彈奏技巧,但好像忽略了音樂性的培養,因此當做鋼琴初歩敎本時,實在很難稱得上是最妥善的敎材。

由於這種原因,有人就重新編集「拜爾敎本」,或是給予適當的補充,這一本「和拜爾敎本並進的鋼琴曲集」,也是爲這目的而產生的,這是用以補足拜爾敎本中所短缺的音樂性的曲集。

負責編集的平井淑子女士,是一位鋼琴敎師,她根據自己珍貴的敎學體驗,很細心而周詳地編寫出這本鋼琴曲集。在此書中,收羅了我們所熟知的各種旋律,加以合適的編曲後,當做兒童們的練習用樂曲。這正是此書的最大特色,也是最成功的地方。

由於我的學生,編出這樣優秀的鋼琴曲集,心中感到莫大的欣慰,樂於寫下這推薦的話。

野村光一

 

【序】

在第一集的兩年後出版的這本「和拜爾敎本並進的鋼琴曲集」第二集,被各位使用後,已經過十年以上的歲月。在這不算短的時間裏,承蒙許多敎師的採用,同時獲得無數的關懷與意見,使我由衷感激,而且覺得無比榮幸。

這一次,我又連同第一集,大加改訂。此前,第一集和第二集之間,沒有學習程度上的差别,可是這一次卻將兩集的深淺分開,第一集納入程度相當於拜爾敎本第二十曲到第七十曲的樂曲,供幼兒們使用;第二集是相當於第五十曲到最後的階段,而且每一曲都註明其程度。

第二集中,由於某些樂曲附有一個#記號,所以相當於第七十曲的程度,可是因彈法和第七十八曲相同,於是註明爲第七十八曲的程度,但即使不學到該曲,也可以練彈。此外也有一些比較困難的樂曲,卻必須把拜爾敎本全部學完後,才有可能彈奏的。各曲的指法,盼望照「拜爾敎本」中已學習過的方式運用。

當樂曲越深以後,彈奏的樂趣也會更爲增加。每當彈會一首曲子,兒童們應該會覺得彈鋼琴是很快樂的,音樂是很美的。我熱切盼望孩子們,能彈奏許多美好的音樂,使他們成長中的心靈,變得更豐富。

但願此書也能像第一集那樣,被各位敎師、家長和學生們所喜愛。若能這樣,則感激不盡。

一九六四年九月
平井淑子

 

拜爾第五十曲程度 1. 輪我看家……外國歌曲 2. 行板(自歌劇「奧爾菲」)……葛路克 3. 握別……歐德威拜爾第五十五曲程度 4. 小星星變奏曲……法國民謠拜爾第七十曲程度 5. 嘉禾舞曲……葛路克 6. 今日英雄得勝歸(自「馬卡布斯的猶太」)……韓德爾拜爾第七十三曲程度 7. 故鄉的人們……佛斯特拜爾第七十五曲程度 8. 甜蜜的家庭……畢曉普 9. 野玫瑰……韋爾納 10. 野玫瑰……舒伯特 11. 別辭(自歌劇「魔彈射手」)……韋伯 12. 信賴……徹爾尼 13. 鐘擺聲……徹爾尼 14. 情人……葛魯里特 15. 渴望春天……莫差特 16. C大調前奏曲……徹爾尼拜爾第七十八曲程度 17. 湖上月色……羅西尼拜爾第八十曲程度 18. 船歌……韋伯 19. 切分音圓舞曲……徹爾尼 20. 秋日……徹爾尼拜爾第八十五曲程度 21. 小步舞曲……莫差特 22. 美麗的風鈴草……蘇格蘭民謠 23. 野餐……孔巴斯 24. 狂歡節的舞蹈……李基尼 25. 紫羅蘭……史特里波格拜爾第九十曲程度 26. 紡歌……艾門萊希 27. 快樂的農夫……舒曼 28. 塔朗泰拉舞曲……徹爾尼拜爾第一〇六曲程度 29. 拿坡里舞蹈歌……柴可夫斯基 30. 德國之歌……柴可夫斯基 31. 降B大調旋律……徹爾尼 32. 小步舞曲……巴赫附錄 33. 畢業歌……外國歌曲 34. 驪歌……蘇格蘭民謠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