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兒童音樂館8.徹爾尼100首OP.599(上)
產品編號:  DP177
作者: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2007/05/23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31 元   

標籤: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徹爾尼100首練習曲(op.599)是每位學琴者必彈的技巧訓練教材。由於這本練習曲集是以初學者為對象而寫的,因此它的整個編排是由認識基本的高音譜表音符、固定位置的五指練習開始,再進到音域變廣時的手指擴張、轉指等動作的練習。接著,再陸續導入低音譜號的識譜及升、降記號的彈奏。在習得這些基本技巧要素之後,接下就是各種簡易調子的學習。到此階段為止,每首練習曲都是只由各種不同拍長的音符構成的;但是從第四十三首曲子起,各種不同拍長的休止符即開始出現在曲子中,讓曲子有了更多的變化。到上冊第五十七首練習曲為止,初級的知識、技巧之學習已告一段落。下冊第五十八首練習曲開始,則是快速彈奏的技巧練習,以及裝飾音的彈奏練習。

在此一有系統、有組織的內容編排下,學生可以循序漸進地學到各方面所需的基本技巧。但不諱言地,對於年紀較小的學習者而言,有些內容的進度太快,確實會引起學習上的挫折感。

為了幫助學習者克服此一學習上可能產生的障礙,本版特別用心於:
1. 所有的曲譜都放大尺寸;讓每個音符、指法、記號都清楚地呈現眼前。
2. 為了增強學習者的識譜能力,特別將每首曲子中新出現、或較不容易記住的音符表列出來,穿插在精美的插圖中。指導者可運用看譜找音等各種遊戲方式先加強學習者的識譜能力,再導入曲子的彈奏;相信必能有事半功倍之效果。
3. 若逢曲子中出現新的音樂要素,如:拍號、反覆記號、各種拍長的音符、休止符,以及調號、音階、音樂術語等等,也都會特別列出來,以方便指導者向學生講解。
4. 此外,為了讓指導者能確實掌握學生對這些基本音樂常識的理解度;特別在本書第84頁至第90頁規畫了三回簡易的樂理常識小複習。

希望本書的內容編排能使學習者在學習各項基本彈奏技巧的同時,也能學到基本的樂理知識;從而將每首練習曲都正確無誤地依照樂譜上的要求彈奏出來。

 

目錄:

1~10音符的初步認識課程 
First lessons in learning the notes. 
11~18位置固定的五音練習 
Five-finger exercises with quiet hand. 
19~26在一個八度音域內僅用白鍵的練習 
Exercises within the compass of an octave, on white keys only. 
27~31音域超過八度,僅用白鍵的練習 
Exercises exceeding the compass of an octave, but only on white keys. 
32~35低音譜號的練習 
Exercises for the bass-clef. 
36~38升、降記號的練習 
Exercises with sharps and flats. 
39~42簡易調子的練習 
Exercises in other easy keys. 
43~57休止符和其它符號的練習 
Exercises with rests and other signs. 
你知道嗎?鋼琴秘密大公開(一) 
樂理小複習第一回(配合第1~25首) 
樂理小複習第二回(配合第26~39首) 
樂理小複習第三回(配合第40~57首)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