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梅陶德露絲鋼琴教本 幼兒上冊
產品編號:  DP151
作者: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2006/12/19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31 元   

標籤:
初級鋼琴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前言】

以「梅陶德露絲」的名稱著名的這一本「鋼琴一年級」是基於長久當做教師所得的經驗編纂的。

本書的鋼琴教學計劃非常新穎,編選曲子由易而難,因為本書是為稚齡的小孩們所寫,所以教師或父母按照本書教學法,可使他們一步一步地克服技巧上的困難,不知不覺中很自然地進步。

當小孩開始識字時(滿5,6歲時)最好能夠開始教他音樂。首先教他們學習樂譜的讀法與梭而非左(Solfefe,讀譜聽音練習)作為基礎。

「梅陶德露絲」鋼琴教本為提高小孩練習的興趣,力求可親有趣,不論小型的預備練習或練習曲都賦給旋律性,樂曲則儘量採用很多小曲,這些小曲的排選都考慮到適應進步的程度。

本書搜集了鋼琴一年級所必要的所有的教材。

安尼斯特•凡地•威爾弟。

 

【本書特點】

「梅陶德露絲」是一本適宜於小朋友練習鋼琴的教本,作者「Ernest Van de Velde」是優秀的法國鋼琴教育者,以他的音樂天賦和優秀的教學經驗,使小朋友在優美的音樂語調中,很自然地進歩。不僅可以學習鋼琴的技巧,而且可以在練習中培養音樂的情操。

「梅陶德露絲」教本所排選的樂曲生動可愛,法國所有學習鋼琴的人,必定從這本書入門。它評價之高,使用之廣,也一天比一天增加。

原來的「梅陶德露絲」教本只是普通樂譜的大小,對於初學鋼琴的幼兒有很多不便。所以,爲了簡化教學,我們在本書作了改進――把音符放大畫出,讓幼兒容易記住。

我們把第一課到第三課收錄在上冊出版,第四課到第六課放在下冊出版,希望本書的努力能使幼兒們學起來更爲容易。

安川加壽子

 

【內文選讀】

正確的姿勢

首先面向鋼琴鍵盤坐在中央。如圖所示把背伸直,手肘和黑鍵保持同樣高度。

手腕不要過分搖動,要放自然、輕鬆、不要太生硬。彈的時候,小指和拇指要放在同一線上。

手指圓圓地彎曲,按鍵只用指頭。注意:不要讓拇指跑出鍵盤外。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