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長笛教本(吉田雅夫著)
產品編號:  DF1
作者:   吉田雅夫著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2006/11/16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31 元   

標籤:
吹奏 長笛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長笛教本爲教授吹奏長笛的正確方法,培養日後在吹奏樂團裡擔任長笛、短笛手的初歩知識,為初級與中級程度的教本,透過解說可讓學習者自修自學、無師自通。

 

【前言】

在我國自古以來愛吹笛子的人很多,因此,名人的傳記、趣事也廣泛地被人傳誦。現在爲我們所喜愛的長笛,在以後可能也會名人輩出。所以,筆者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爲教授吹奏長笛的正確方法以培養日後在吹奏樂團裡擔任長笛、短笛手的初歩知識。因此,本書没有提到高級技術方面,而只是初級與中級程度的教本。至於高級技術方面的教本,筆者打算將來再出版。

至於樂器奏法,在書上説明本來就很困難,再加上長笛的老師又少,一般學習者很難得到老師的指導,所以筆者才想到要編一本教本讓學習者自修自學、無師自通,於是寫了這本書。可是這樣對没有老師指導的學習者來説也許會有些困搔,不過,眞正熱衷於學習的話,以自己的方法去學,多留心書上的注意事項,還是能打好技巧的基礎。由本書可再次檢討自己的學習態度。即使對自己所持之學習態度很自負的人,都不可忽略初歩學習的技巧及知識,同時也要灌輸自己新而正確的技巧及知識。又,因篇幅有限,故説明盡可能簡明扼要,此外,無關緊要者均予以省略。

著者


【內文選讀】

第一部 總論

▓ 長笛的歷史

我們現在用的長笛是18世紀前半的一鍵長笛所改良的。在莫札特的時代裡,這種以一個鍵及六個指穴製作而成的樂器已能作精采的演奏。

其後,經過數年,長笛的鍵數增加,1772年四鍵長笛誕生。四鍵長笛廣泛地被用,還是經過了相當的時日。

到了貝多芬時代,長笛的鍵數從五鍵到七鍵、八鍵。

後來,隨著鍵數的增加,也出現了各種不同系統的長笛。

譬如圖片所示,像修貝度拉系統那麼複雜的樂器也出現了。不過,這個樂器到十九世紀中由於貝姆對長笛的根本改良,而告消逝。

嚴格説來,我們現在所用的長笛可説都是是貝姆型。不過,以其構造上小部分的不同又分爲德式與法式兩種。

德式長笛有#G鍵open型及#G鍵close型,#G鍵open型#G時,不使用在左手小指,而在close系統則要使用。

其他根據吹奏者的希望,亦有設製特別鍵的長笛。

長笛分爲木製、金屬製兩種。在國内大部分使用金屬製,而英國與荷蘭則使用木製

 

目錄

第一部 總論 
 長笛的歷史 
 長笛的特性與活動範圍 
 關於長笛樂器 
 樂器構造、各部位名稱及各指位置 
 樂器的拿法及姿勢 
 初學者吹出聲音的方法 
 呼吸法 
 樂器的使用方法與簡單的修理 
 樂器的調音法 
 關於吹奏時的一般注意事項 
 開始練習之前 

第二部 樂典 

第三部 奏法 
 吹音的練習 
 斷奏練習 
 圓滑奏練習 
 C大調音階 
 切分音練習 
 G大調音階 
 D大調音階 
 F大調音階 
 降B大調音階 
 降E大調音階 
 A大調音階 
 音的強弱練習 
 長笛推薦練習曲 

第四部 
 練習曲集 1 
 練習曲集 2 
 揉音 
 音階練習 

第五部 曲集 
 曲集 1 
 曲集 2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