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為和聲學入門而寫的I IV V 句型和聲學(下)
產品編號:  DB513
作者:   張統星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22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9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92 元   

標籤:
和聲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本書的特點】

1. 用國文課認識字、辭、句的方法,導入和聲學的領域。
2. 用最淺顯的文字詳細解釋,使瞭解國中樂理的學生即能自修。
3. 用阿拉伯數字代表音階的音級記號,如1(Do)、 2(Re),簡單易懂。
4. 將和絃的進行歸納爲三種句型。
5. 採用三和絃與七和絃同步教學,因其原位與轉位的低音完全相同。
6. 兼用羅馬數字記號、音名記號與和聲的機能記號,讓習慣於固定唱名與首調唱名的學生,均能適應。
7. 以I、IV、V正三和絃爲主軸,其他副三(七)和絃均爲其代替和絃。
8. 以交替和絃引導學生接近自然小音階的和聲,使稍近東方音樂的色彩。
9. 譜例均選用音樂科系學生彈過的鋼琴曲,使和聲與鋼琴連成一氣。讓學生知道鋼琴曲中有和聲,也可利用和聲創作鋼琴曲。
10. 每章多有總結,歸納本章和絃的用法,並在附錄中加列無法單獨成章的和聲知識。
11. 關於練習題及練習方法:
 (1) 全部用C調譜的句型練習題,讓學生根據低音完成四部和聲,簡短易作。
 (2) 開始時,每種句型均有三種高音位置的練習。
 (3) 爲便於彈奏,筆者主張採用密集位置記譜法。先彈後寫或先寫後彈均可。
 (4) 背譜彈奏各句型時,第一遍先唸出和絃的級次,第二遍再唱出高音(Soprano) 的唱名。同時要細心聽辨和聲的效果,以增進和聲感。
 (5) 依照學生的程度作移調練習(包括寫與彈),彈奏時唱出首調唱名。
12. 本書沒有提供高音曲調讓學生完成四部和聲的練習題。因本書的目的在讓初學者瞭解和絃的構成與各種句型中和絃間的連接。
13. 本書備有句型練習題解答,供教師參考。

 

【目錄】

給讀者的話
本書的特點
下册目次

第十章 減七和絃
一、總論
二、減七和絃的解決
三、減七和絃的用法
四、減七和絃與句型
五、減七和絃的總結

第十一章 副屬和絃
一、總論
二、V的屬和絃
三、ii的屬和絃
四、iii的屬和絃
五、IV的屬和絃
六、vi的屬和絃
七、副屬和絃的總結

第十二章 變化和絃
一、增五度和絃
二、增六度和絃
三、那波里六和絃
四、變化和絃的總結

第十三章 和絃外音
一、經過音
二、助音
三、倚音
四、掛留音
五、先現音
六、鄰音
七、和絃外音的總結

第十四 章轉調
一、總論
二、共同和絃轉調法
三、關鍵和絃轉調法
四、副屬和絃轉調法
五、等音變换轉調法
六、模進轉調法
七、變化和絃轉調法
 
附錄一:屬音的前和絃
附錄二:終止式
附錄三:與C調有關係的三和絃
附錄四:數字低音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