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現代鋼琴踏板技巧
產品編號:  DB33
作者:   盧昭洋譯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2007/08/07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32 元   

標籤:
樂器學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踏板的使用法很少有人寫,很少有人説明或教導。有很多鋼琴家們,甚至連自己到底是如何使用踏板的?也弄不太清楚。二、三種規則,大概是知道的,但是有時候連這些規則...

 

著者簡介
Karl Urich Schnabel
「現代鋼琴踏板技巧」的著者係大鋼琴家Artur Schnabel的兒子。自幼接受其父母的嚴格訓練及薰陶,後來亦博得第一流鋼琴家的名聲。

著者自從1939年以來,任紐約達柯羅絲音樂院鋼琴系主任。同時也擔任音樂比賽會評審及從事演奏活動。其夫人Hellen女士也是著名鋼琴家。他們倆除了經常舉行各人的獨奏會外,也常舉行雙鋼琴演奏會。他們在歐美及加拿大的演奏會經常爆滿,受到熱烈的歡迎。

著者除了演奏活動以外,對於鋼琴的指導亦不遺餘力。一年中大半住在美國。毎年夏天除在義大利外,還在紐約、加利福尼亞、加拿大等音樂院及音樂大學開設高級班授課,經常有年輕的職業鋼琴家參加〈數年前,比德﹒賽金亦參加過兩季)他熱心於指導後進,對於鋼琴踏板亦有獨到的見解,他關心如何才能使得學生更快、更容易地了解所學,於是不辭辛勞地將其寶貴的有關鋼琴踏板之心得公諸於世,引起全世界的注目。

【目錄】

著作介紹
1.前言
2.通常的全踏板
3.顫音踏板
4.踩踏板的瞬間與放開的瞬間
5.1/4踏板法
6.1/2踏板法
7.3/4踏板法
8.中間位置踏板的測驗
9.種種方法的組合
10.部份地變換踏板
11.蕭邦與舒曼的場合
附錄
關於左腳踏板之使用
附記 斷音踏板

 【內文選讀】

 1前言

鋼琴家們爲了提高其技巧,不斷地從書本、講義及上課中求得各種助言,這些助言的大部份是有關鍵盤的使用法。至於踏板的使用法很少有人寫,很少有人説明或教導。有很多鋼琴家們,甚至連自己到底是如何使用踏板的?也弄不太清楚。二、三種規則,大概是知道的,但是有時候連這些規則,都不能有助於他們的演奏, 有時甚至於會妨害他們。其他情形諸如揣測、或憑直覺、或靠運氣的情形不能説没有。

既使大鋼琴家中,也有將其踏板技巧依頼其聽覺來發展的例子。的確,耳朵是最終階段的判斷者才對。那一種效果是我們所希望的又要確認自己所希望的效果是否得到?是可以「靠聽覺」來學到的,其實也應該靠它來學習。但爲了得到這些效果的特別方法及手段,不能僅靠聽赀就能學到。

一般説來,完全同樣的效果,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手段或方法獲得,有些方法很容易,有些是「比較容易」,而更有些方法實在是太難了 。踏板使用不當,或完全不使用,就很難獲得預期的效果。

獲得良好的技巧的方法很多,也有比較容易得到的,但也有極端困難的方法。爲了權得良好的踩踏板的方法,僅靠推測或實驗的方法,則相當困難,且花费的時間又多。現在我想提出一些建議,這些建議也許能够幫助各位縮短獲得良好技巧的時間。

2通常的全踏板
首先,我們要從「用手指則够不到,以致無法持續的音符」利用踏板來維持其持續之功能的例子來説明。本書主要的是説明這個功能。踏板用來幫助製作聲響是非常有價値的。同時,對於它有決定性的影響。古老的踏板記號,對於什麼時候該踩踏板?什麼時候該放開?對這些正確的瞬間的指示場合缺乏準確性。現在有各種現代式的方法使用。現在舉出兩種例子。新記號和正上方的舊記號是可以比照的, 本書使用在下方的方式。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