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資優樂理常識速成DIY
產品編號:  DB198
作者:   張吉雄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400 出版日期:   2010/11/09
網路價:  360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348 元   

標籤:
樂理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和聲突破.重點提示.題庫.解答 
洋音樂史一一以精簡而深刻的重點描述,來介紹樂派風格,人物生平。中國音樂史一一以樂制、事蹟、典故、名家和名作等來串聯,並勾勒出中國長遠而繁雜的音樂史輪廓。和聲學突破一一提示最少的「規則」、最多的「示範」、最有效的「撇步」、讓學習者從此開竅。綜合練習題一一本篇是實戰的教練場,「準確」、「熟練」、「制勝」是本「DIY」的三大信念!

 

『DIY』的話

本「DIY」是以「替公子讀書」的精神,蒐集了不少由課本、講義以及歷屆考題等資料,融合製作而成。
本「DIY」的特色是讓學生自己動手完成「填充式」的講義。在「眼到」、「心到」、「手到」之下,能夠獲得「加深印象」的良好效果。

本「DIY」的内容簡介:

第一篇西洋音樂史一一以精簡而深刻的重點描述,來介紹樂派風格,人物生平。
第二篇中國音樂史一一以樂制、事蹟、典故、名家和名作等來串聯,並勾勒出中國長遠而繁雜的音樂史輪廓。
第三篇和聲學突破一一提示最少的「規則」、最多的「示範」、最有效的「撇步」、讓學習者從此開竅。
第四篇綜合練習題一一本篇是實戰的教練場,「準確」、「熟練」、「制勝」是本「DIY」的三大信念!
第五篇解答與附錄一一 a.有綜合練習的標準答案。b.有和聲練習題的參考解答。c.有常見術語記號「DIY」120則。

「DIY」的使用者,可將這本書當作「考前12周」進行規劃和準備。

筆者在此預祝順利成功!

張吉雄 謹識

【目錄】
前言
第一篇 西洋音樂史
第二篇 中國音樂史
第三篇 和聲突破
第四篇 綜合練習
第五篇 解答 
附錄

 

【內文選讀】一.古代各地區的音樂 ( 紀元前 )

1.埃及音樂-- (1)多為a._____ 娛樂、饗宴而作。
(2)陵墓壁畫上有b.______、豎琴的發現。
2.希臘音樂--(1)喜愛美術和抒情詩,音樂技術和理論相當進步。
(2)c._____是哲學家、數學家、兼音樂家、他以d.____的等分測律,發明了畢氏定律法。此法與中國的e.__________的理論完成相同。只是中國是以f.______測律。
3.羅馬音樂--因好戰,所以偏好g.________、凱旋樂和餘興音樂。
4.印度音樂--在音律、音階、節奏等方面自成一格。

二.中世紀的音 (約 6th-15th歐洲)
1.宗教音樂一6世紀教宗h.______為了統一當時紛亂的教會音樂,編纂了葛麗果聖歌,它是屬於單音音樂。
2.世俗音樂一 有i._______、愛情歌手等一些詩人兼音樂家的出現和活動。
3.樂譜方面一有由j._______至線譜的發展,k._________(法)的貢獻最大。
4.樂器方面一有l.________、弦樂、管樂器,還有獨特的m._______和n.______。
 
三.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 ( 約14.15.16世紀歐洲 ) 
1.從教會和貴族的文化中,回歸希臘時代的o.________,即所謂的文藝復興運動。
2.p._______和比利時為此時期的音樂中心。 
3.此時期的各音樂家:
(1)布果紐樂派一杜飛 ( 比 )
(2)尼德蘭樂派一德普瑞(比)、拉素斯(比)。此樂派産生了多聲部合唱(可多達16部)和q._______(Acappella)。
(3)威尼斯樂派一喬望尼(義)。

a.宗教  b.魯特琴 c.畢達格拉斯 d.弦 e.三分損益法 f.管  g.軍樂 h.葛麗果一世 i.遊唱詩人
j.紐姆譜 k.桂多達賴左  1.管風琴  m.魯特琴 n.大鍵琴 o.復古精神 p.法國 q.無伴奏合唱曲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