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鋼琴樂理課程 第三冊
產品編號:  AUZ0503
作者:   陳加容 出版社:  知音音樂
定價:  10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90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85 元   

標籤:
樂理 鋼琴 知音音樂 樂理課 
 

【 內 容 簡 介 】


 

目次

一、下加線與上加線

1

二、高音譜表下加二間的B

3

三、高音譜表下加二線的A

7

四、高音譜表下加三間的G

11

五、附點四分音符

15

六、附點四分休止符

16

七、力度記號

23

八、三八拍子與六八拍子

27

九、十六分音符

33

十、十六分休止符

35

十一、八度記號

41

十二、反覆記號

43

十三、附點八分音符

51

十四、附點八分休止符

52

十五、斷奏記號

63

十六、持音與延長音

65

總測驗一~四

67

 

★『學音樂不能不學樂理,學樂理一定要透過練習』

鋼琴樂理課程叢書一套共有七冊,第一到四冊專為學習鋼琴的學生而寫,可以配合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課本。五、六、七冊為各樂器通用進階樂理,除了鋼琴以外,也適合弦樂、管樂、打擊及其他樂器的學生進修使用。

 

★學完《小提琴樂理課》、《中提琴樂理課程》或《大提琴樂理課程》的學生可以從第五冊開始銜接,補充進階樂理知識。

 

★五、六、七冊的進階樂理有特別針對考試的設計,解說內容和題型都很適合參加檢定考及升學音樂考試的使用。當作基礎樂理的學習材料,或者作為練習和補充教材,都能發揮良好的功效。

 

☆《鋼琴樂理課程第三冊》介紹了上下加線以及從高音譜表下加三間G到下加二間B線的音高,並特地列出高音譜和低音譜的等音,有效解決學生認等音錯認為不同八度的問題。

 

☆本書還介紹了八度、反覆和力度等常用記號。透過習題讓學生反覆思考變化後的琴鍵位置和實際音高,可以減少彈奏時的誤認。對於學生最常錯的一房二房還有D. C.D.S.等反覆記號,本書採用計算小節數和辨認演奏順序等題型,不僅作答快速、容易思考,學生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很多練習。對教學而言,可說是好教、好想又有效。

 

☆在介紹附點四分音符、附點四分休止符、十六分音符、十六分休止符等較複雜的節奏時,除了附有清晰易懂的圖解,每教一種音符,後面還附上各種不同拍號的節奏練習。透過描繪拍長,學生能認識每種音符的長度,同時也能了解哪些音符加起來是一拍或兩拍。這些節奏練習還能用拍打或彈奏的方式演練,老師不需要浪費時間手繪節奏,學生也可以實際感受到節奏和音符的長度,促進上課效率之餘,上課還能更有趣。

 

☆《鋼琴樂理課程第三冊》另外還介紹各種力度記號和斷奏、持音和延長音等常見演奏記號,不僅詳附譜例,也有多種不同組合習題,在反覆思考和測試中,讓學生建立正確的觀念。 e-font: minor-latin;mso-fareast-font-family:新細明體;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以及拜爾教本的高低音平行位置。無論用哪種教本,本書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鋼琴樂理課程第二冊》還介紹了小節與拍號、圓滑線、連結線、八分音符、八分休止符、全音與半音、調號與臨時升降記號,符桿的書寫方式等。

 

☆這一冊的課程可以解決很多學習時遭遇的問題,例如圓滑線和連結線如何分辨,連結線拍子如何計算,調號和臨時記號有哪些差異,調號要怎麼看等。利用習題,讓學生練習分辨,測試學生的概念是否正確,比用教本上的樂譜做例子更有效。如果利用評分或隨堂測驗方式進行,還能有效增加學生的成就感和參與感,讓課程有更多變化。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