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知音) 中提琴樂理課 2
產品編號:  AUZ0402
作者:   陳加容 出版社:  知音音樂
定價:  13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17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11 元   

標籤:
樂理 知音音樂 樂理課 中提琴 
 

【 內 容 簡 介 】


 

目次

 

一、八分音符

1

二、八分休止符

2

三、G弦第一把位的A

9

四、G弦第一把位的B

13

五、G弦第一把位的C

17

六、G弦第一把位的C

21

七、G弦第一把位的D

23

八、D弦第一把位的G

27

九、返始記號D.C.

29

十﹑反覆記號D.S.

31

十一﹑還原記號

33

十二、C弦第一把位的D

35

十三、C弦第一把位的E

39

十四、C弦第一把位的F

43

十五、C弦第一把位的F

47

十六、C弦第一把位的G

49

十七、完全小節與不完全小節

53

十八、強起拍與弱起拍

55

十九、附點四分音符

57

二十、附點四分休止符

58

二十一、十六分音符

65

二十二、十六分休止符

67

二十三、附點八分音符

73

二十四、附點八分休止符

75

二十五、斷奏、持音與延長音

81

二十六、降記號

85

二十七、G絃第一把位的Bb

87

二十八、D絃第一把位的Eb

89

二十九、A絃第一把位的Bb

91

三十、A絃第一把位的Eb

93

 

【中提琴樂理課程系列】是台灣唯一專為中提琴而寫的樂理,書中進度特別配合Strictly StringsEssential Element 2000 for StringsSuzuki Viola School等常用中提琴教材,無論用哪一種教材都能達到良好的輔助功效。

 

這一冊的音程範圍G弦開始再逐漸擴展到C弦,每一個音高都有提琴指板圖和鋼琴鍵盤圖示,還有充分的書寫練習,簡單易懂,更好記憶。

 

【中提琴樂理課程2】特別按照常用的調性教學順序介紹了CGF♯還有各弦上的BbEb音,並在習題中加入調性設計,讓學生養成注意調號的習慣。除了識譜之外,每次教到新的調性和升降音,本書也會利用各種習題,幫助學生分辨全半音的音程,記住指位變化,減少拉奏時忘記升降音的疏失。

 

在教授團練曲目或較長的練習曲時,學生常常因看不懂或忘記反覆而出錯,利用本書的D.C.(返始記號)和D.S.(反覆記號)單元,先讓學生熟悉各種記號的反覆方法,可以減少團練和上課時間的浪費,讓練習更有效率。

 

弦樂器的各種斷奏和持音,不僅牽涉到音符的長度,更有不同的弓法和演奏要點,因此本書特別以獨立單元,介紹各種奏法的長度和弓法的注意事項。讓學生學會分辨大斷奏和斷奏、連弓斷奏(Hooked Bowing)和長斷音(portato)的不同,才能達到更正確的演奏詮釋。

 

☆在介紹附點四分音符、附點四分休止符、十六分音符、十六分休止符等較複雜的節奏時,除了附有清晰易懂的解釋插圖,每教一種音符,後面還附上各種不同拍號的節奏練習。透過描繪拍長,學生能認識每種音符的長度,同時也能了解哪些音符加起來是一拍或兩拍。這些節奏練習還能用拍打或彈奏的方式演練,老師不需要浪費時間手繪節奏,學生也可以實際感受到節奏和音符的長度,促進上課效率之餘,上課還能更有趣。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